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又傳與我說:

2 「論到以色列地你們怎麼用這俗語說:『父親喫了酸葡萄﹐兒子的牙酸倒了』呢?

3 主永恆主發神諭說:我指著永活的我來起誓:這俗語必不可再在以色列中給你們使用了。

4 看哪﹐世人都是屬我的:為父的人怎樣屬我﹐為子的也怎樣屬我:只有犯罪的人﹑纔必須死。

5 「人若是公義﹐行公平正義的事﹐

6 不在山上喫祭偶像之物(稍點竄作:喫帶血之物)﹐不舉目瞻仰以色列家的偶像﹐不玷污鄰舍的妻﹐不親近經期污穢中的婦人﹐

7 不虧負人﹐總把債務的當頭交還;他不搶奪人的物件﹐卻將自己的食物給了饑餓的人﹐將衣服給赤身裸體的人遮身;

8 他不為了利息而把錢借給人﹐也不索取物資利;不公道的事他總縮手不作﹐在人與人之間他總實行真正的公平;

9 我的律例他總遵行﹐我的典章他總謹守﹐而實行它──這樣的人是公義的﹐他必定活著: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0 「他若生個兒子﹑是兇暴人﹑流人血的﹐唉﹐以上任何一件惡事他都行了﹐而那些善事他卻不行﹐因為他也在山上喫了祭偶像之物﹐他鄰舍的妻他也玷污了;

11

12 困苦貧窮的人他給虧負了﹐人的物件他搶奪了﹐當頭他沒還給人﹐偶像他舉目瞻仰了﹐可厭惡的事他行了﹐

13 為了利息他把錢借給人﹐以索取物資利──這樣的人哪能活著呢?他必不能活著;他行了這一切可厭惡之事﹐他必須死;流他血的罪必歸到他自己身上。

14 「但是他若生個兒子﹐這兒子見他父親所犯的一切罪﹐便懼怕﹐不照樣去行;

15 他不在山上喫祭偶像之物﹐不舉目瞻仰以色列家的偶像﹐不玷污鄰舍的妻﹐

16 不虧負人﹐不索取當頭﹐不搶奪人的物件﹐卻將自己的食物給了饑餓的人﹐將衣服給赤身裸體的人遮身;

17 不公道的事(傳統:貧窮的人)他縮手不作﹐利息或物資利他不索取﹐我的典章他照作﹐我的律例他遵行──這樣的人必不因他父親的罪孽而死亡;他一定活著。

18 至於他父親呢﹐因為他一味地欺壓人﹐搶奪人的物件﹐凡屬不好的事他都在本國人民間行了﹐他必須因他自己的罪孽而死亡。

19 「你們還說:『兒子為甚麼不擔當父親的罪罰呢?』兒子行公平正義的事﹐謹守我的一切律例而實行它﹐他一定活著。

20 惟獨犯罪的人﹑他自己必死亡;兒子必不擔當父親的罪罰﹐父親也不擔當兒子的罪罰;義人的義果必歸他自己﹐惡人的惡報也必歸他自己。

21 「但是惡人若回轉離開他所犯的一切罪﹐謹守我一切的律例﹐行公平正義的事﹐他必定活著﹐不至於早死。

22 他所犯的一切罪過必不給他記住;他必因所行的義而得活著。

23 主永恆主發神諭說:惡人死亡哪裡是我喜悅的呢?我不是喜歡他回轉離開他所行的以得活著麼?

24 義人若轉離他的義行﹐而行不公道的事﹐照惡人所行一切可厭惡之事而行﹐他哪能活著呢?他所行的一切義都不被記住;他必因他所陰謀的不忠實和所犯的罪而死於其中。

25 「你們還說:『主所行的不公正。』以色列家阿﹐你們要聽!我所行的哪裡是不公正呢?豈不是你們所行的不公正麼?

26 義人若轉離他的義行﹐而行不公道的事﹐他必因此而死亡;他是因著所行之不公道而死亡的。

27 再者﹐惡人若回轉離開他所行的惡﹐而行公平正義的事﹐他就會將性命救活。

28 因為他瞻前顧後﹐回轉離開他所犯的罪過﹐他必定活著﹐不至於早死。

29 以色列家還說:『主所行的不公正。』以色列家阿﹐我所行的哪裡是不公正呢?豈不是你們所行的不公正麼?

30 所以主永恆主發神諭說:以色列家阿﹐我要判罰你們﹐各照各人所行的。回轉吧!轉離你們一切的罪過吧!免得罪過成了你們陷於罪罰中的因由。

31 你們將所犯得罪了我的一切罪過盡行拋棄吧!為自己作成個新的心新的靈吧!何必死亡呢﹐以色列家阿?

32 因為連垂死之人之死亡我也不喜歡呢: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所以你們要回轉以得活著。」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