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第三十年四月初五日﹑我在迦巴魯河邊流亡人之中﹐天開了﹐我看見關於上帝的異象。

2 當約雅斤王流亡了去的第五年﹑四月初五日﹑

3 在迦勒底人之地迦巴魯河邊﹑永恆主的話特特地傳與布西的兒子祭司以西結;永恆主的手就在那裡按在他(七十子作:我)身上。

4 我一看﹐見有狂風從北方颳來﹐有一大朵的雲﹐其周圍有光輝﹐有火不斷地閃爍﹐從其中﹑從火中發出﹑好像金銀混合體那麼閃耀。

5 又從其中現出四個活物的形相來。他們的形狀是這樣:都有人的形相。

6 但每一個都有四個臉面﹐每一個都有四個翅膀。

7 牠們的腿是直立的腿(原文:腳掌);牠們的腳掌好像牛犢的蹄﹐都燦爛如明亮的銅那麼閃耀。

8 在牠們的翅膀下﹑其四面都有人的手:牠們四個各有臉面和翅膀。

9 牠們的翅膀彼此連接著;牠們行走並不轉身﹐各向前面直行。

10 至於牠們的臉面的形相:四個右面各有人的臉面﹐各有獅子的臉面;四個左面各有牛的臉面﹐各有鷹的臉面(傳統:四個左面各有牛的臉面﹐四個各有鷹的臉面)。

11 (傳統此處有:並且他們的臉面)牠們四個的翅膀都是上邊展開著;這個活物跟那個活物各有兩個翅膀相連接﹐還有兩個翅膀遮著身體。

12 他們各向前面直行;靈要往哪裡行﹐他們就往哪裡行;行走並不轉身。

13 至於活物的形相﹑其形狀好像炭火燃燒著﹐像火把的形狀﹐在活物之間來回走動;這火有光輝﹐從火中發出閃電。

14 活物來回奔跑﹐好像閃爍之電的形狀。

15 我看了看活物﹐見有一個輪子在基地上﹐在活物旁邊﹐在四個之每一個的前面。

16 輪子的形狀和作法像黃璧璽(或譯:瑪瑙或水蒼玉)那麼閃耀;它們四個都是一個樣式;其形狀和作法好像輪中套輪。

17 輪子行走的時候﹑都能向其四面直行;行時並不掉轉。

18 它們都有輪輞(傳統:背);我看了看(傳統:懼怕);其輪輞(傳統:背)滿了眼睛在它們的四個周圍。

19 活物行走的時候﹐輪子也在牠們旁邊行走;活物從地面升起的時候﹐輪子也升起。

20 靈要往哪裡行﹐活物就往哪裡行;活物升起﹐輪子也跟牠們一道升起;因為活物的靈就在輪子裡。

21 那些行走的時候﹐這些也行走;那些站住的時候﹐這些也站住;那些從地面升起的時候﹐輪子也跟牠們一道升起;因為活物的靈就在輪子裡。

22 在活物的頭以上有穹蒼的樣式﹐看來像(傳統:懼怕)水晶那麼閃耀﹐展開在活物的頭以上。

23 穹蒼以下活物的翅膀平直地伸展著﹐彼此相對﹐每個活物有兩個翅膀遮著身體;每個活物有兩個翅膀遮著身體。

24 活物行走的時候﹐我聽見牠們翅膀的響聲﹑像許多水的響聲﹐像全能者的聲音﹐風暴的響聲﹐像軍兵的聲音;活物站住的時候﹐便將牠們的翅膀垂下來(傳統:從牠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來了聲音;牠們站住的時候﹑便將翅膀垂下來)。

25

26 在牠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有寶座的形相﹐彷彿藍寶石的形狀;在寶座的形相以上﹑有人的形狀的樣式在上頭。

27 我看見從彷彿他的腰和腰以上有好像金銀混合體那麼閃耀﹐像火的形狀﹐周圍有遮蔽物(傳統:房間);又看見從彷彿他的腰和腰以下有好像火的形像﹐周圍有光輝。

28 下雨的日子雲中的虹的形狀怎麼樣﹐周圍光輝的形狀也怎麼樣:這就是永恆主之榮耀的形相。我一看見﹐就俯伏在地上﹐隨即聽見一位說話者的聲音。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