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2 「人子阿﹐主永恆主對以色列地這麼說:結局哦!結局臨到這地的四境了!

3 現在結局已經臨到你了!我必發怒攻擊你;按你的行徑判罰你﹐將你一切可厭惡的事還報與你。

4 我的眼必不顧惜你﹐我必不可憐你;我卻要將你所行的還報與你;而你可厭惡之事的報應必在你中間;你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5 「主永恆主這麼說:災禍!獨一的災禍!看吧!就臨到了!

6 結局到了!那結局到了!它醒了起(『醒起』與『結局』讀音相似)來攻擊你;看吧!就來到了!

7 境內的居民哪﹐所定的災禍(意難確定)臨到你了!時候到了!日子近了!是鬨嚷擾亂﹐並不是山上歡呼的日子。

8 如今我快要將我的烈怒傾倒在你身上﹐向你發盡我的怒氣﹐按你的行徑判罰你﹐將你一切可厭惡的事還報與你了。

9 我的眼必不顧惜﹐我必不可憐;我卻要將你所行的還報與你;而你可厭惡之事的報應必在你中間;你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10 永恆主這麼說(傳統:擊打者):「看哪﹐日子!看哪﹐到了!所定的災禍(意難確定)已經發出;『枉法』開了花了﹐驕橫發了芽了。

11 強暴興起﹐成了邪惡之杖;他們之中沒有一樣存在著;他們的群眾沒有了﹐他們的財寶沒有了;他們中間也沒有出類拔萃之可言了(意難確定)。

12 時候到了﹐日子近了。買的人不必歡喜﹐賣的人也不必憂愁﹐因為永恆主的烈怒(傳統:異像)已臨到所有的蜂擁群眾。

13 賣的人儘他們活著的時候﹐總不能返回再得所賣的﹐因為永恆主的烈怒已臨到所有的蜂擁群眾;它必不返回:沒有人在他的罪罰中能保持得住他的性命(傳統:他的性命他們能堅強自己)。

14 他們直吹號角﹐準備(經點竄翻譯的)一切﹐卻沒有人去赴戰﹐因為我的烈怒已臨到所有的蜂擁群眾。

15 外面有刀劍﹐裡面有瘟疫有饑荒;在田野的必死於刀劍;在城中的必有饑荒瘟疫吞滅他。

16 他們中間逃跑的必逃脫﹐必到山上﹐像平谷中的鴿子﹐沉吟哀鳴著﹐各為自己的罪罰而哀鳴。

17 他們的手都發軟﹐他們的膝蓋都柔弱如水。

18 他們用麻布束腰﹐戰慄發抖把他們淹沒了;各人的臉面都羞愧﹐各人的頭都光禿。

19 他們將銀子拋在街上﹐他們的金子就等於污穢之物;當永恆主震怒的日子﹐他們的金銀不能援救他們﹐不能使他們的心滿足﹐不能使他們的肚子飽滿;因為這金銀做了他們陷於罪孽中的因由。

20 他們(傳統:他)把它的妝飾之華美變成了狂傲的因由﹐又用它去製造可憎可厭惡的形像﹐因此我使他們看它為污穢之物。

21 我必將它交於外族人的手做掠物﹐交於地上的惡人為擄物;他們必褻瀆它。

22 我必轉臉不顧以色列人(原文:他們)﹐任憑惡人褻瀆我寶貴之地;兇暴人必進來褻瀆她﹐

23 肆行搗亂(傳統:要製造鍊子)。「因為這地遍滿了流人血的案件﹐這城充滿了強暴的事﹐

24 我必使列國中最兇惡的來取得他們的房屋;我必使(原文:有勢力者所驕傲的)止息;他們的聖地方(改點母音翻譯的)必都被褻瀆。

25 有可悚懼之事來到﹐他們必尋求平安﹐卻得不到平安。

26 禍患加上禍患﹐風聲接連風聲;人必向神言人尋求異象之傳講﹐但禮節的規矩已從祭司那裡滅沒了﹐籌謀計畫已從長老那裡斷絕了。

27 王必悲哀﹐人君必披上淒涼﹐國中人民的手必都驚惶到發顫;我必照他們的行徑辦他們﹐按他們應受的判罰來判罰他們;他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