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他對我說:「人子阿﹐你所得的你要喫下去﹐將這書卷喫下去﹐然後去對以色列家講話。」

2 於是我開了口﹐他便使我喫這書卷。

3 又對我說:「人子阿﹐將我所賜給你的這書卷喫進你肚子﹐使它充滿你的腹中。」我就喫它﹐在我口中我就覺得它甘甜如蜜。

4 他對我說:「人子阿﹐你去找以色列家﹐將我的話對他們講說。

5 你奉差遣不是去找那說話深奧﹑語言難懂的人民﹐乃是去找以色列家:

6 不是去找說話深奧﹑語言難懂的許多外族之民﹐他們的話是你不曉得聽的;我若(傳統此處有:不)差遣你去找他們﹐他們就必聽你。

7 然而以色列家卻不肯聽你﹐因為他們不肯聽我;因為以色列全家原是頭額堅硬﹑心裡剛愎的人。

8 看哪﹐我使你的頭皮堅硬以敵對他們的頭皮﹐使你的頭額硬以敵對他們的頭額。

9 我使你的頭額像金鋼鑽﹐比火石更堅硬;他們雖是叛逆之家﹐你可不要怕他們﹐不要因他們的臉色而驚慌。」

10 他又對我說:「人子阿﹐我對你說的我的一切話﹑你都要心裡領會﹐耳中細聽。

11 你去找你本國流亡的子民﹐他們或者聽﹐或者不聽﹐你總要對他們講話﹐向他們說:『主永恆主這麼說。』」

12 那時靈將我舉了起來;當永主的榮耀從它的所在升起的時候(傳統:應當被祝頌)﹐我就聽見在我後面有大震動轟轟的響聲。

13 又聽見有活物翅膀彼此接觸的響聲﹐有跟活物在一道的輪子的響聲﹐就是大震動轟轟的響聲。

14 於是靈將我舉起﹐帶我而去;我很苦惱﹐帶著心靈上激熱而去;永恆主的手大有力量地按在我身上。

15 我就來到提勒亞畢流亡的人中間﹐就是那些住在迦巴魯河邊的(傳統此處原有:來到他們所住的地方)﹐我在那裡呆著﹐在他們中間驚惶恐懼﹑有七天之久。

16 過了七天﹐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17 「人子阿﹐我立了你做以色列家的守望人;你若從我口中聽到話語﹐總要替我警告他們。

18 我若指著惡人說:『你必定死』﹐你若不警告他﹐不告訴惡人而警告他離開他惡的行徑﹐好救活他自己﹐那這惡人就必死在他的罪孽中(或譯:就必因他的罪孽而死)﹐流他血的罪呢﹑我卻要從你手裡追討。

19 倘若你警告了惡人﹐他仍不回轉離開他的惡﹐不離開他惡的行徑﹐那麼這人就必死在他的罪孽中(或譯:就必因他的罪孽而死)﹐而你呢﹑卻可以救你自己的性命。

20 義人呢﹐義人若轉離他的義而行不公道的事﹐當我將絆腳物放在他面前時﹐他就必死;因你沒有警告他﹐他就死在他的罪中﹐他素來所行的義遂不被記念﹐但流他血的罪﹑我卻要從你手裡追討。

21 然而你若警告義人﹐使義人不犯罪;他不犯罪﹐就必存活﹐因為他接受了警告;你呢﹑也可以救你自己的性命。」

22 永恆主的手在那裡按在我身上﹐他對我說:「你起來﹐出去到平原﹐我要在那裡同你說話。」

23 於是我起來﹐出去到平原;見永恆主的榮耀正停在那裡呢!正如我在迦巴魯河邊所見的一樣﹐停在那裡;我就臉伏於地。

24 但是靈進我裡面﹐使我站起來;他同我說話﹐對我說:「你進去﹐自己關在屋子裡。

25 人子阿﹐你看吧﹐人必將粗繩子繫住你﹐捆綁你﹐以致你不能出去在人中間。

26 我必使你的舌頭貼住上膛﹐以致你啞口﹐不能做責備他們﹑的人;他們原是叛逆之家呀。

27 但我同你說話的時候﹐我必開你的口﹐你就要對他們說:『主永恆主這麼說』;要聽的可以聽;不要聽的﹑任他不聽;因為他們總是叛逆之家呀。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