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歌林多前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所以弟兄們﹐我從前對你們說話﹑不能把你們當做屬靈的﹐只能當做屬肉的﹐當做嬰孩於基督裡。

2 我餧你們喝奶子﹐不餧硬食物﹐因為那時你們還不能喫﹐就是如今﹑還是不能﹐

3 因為你們還是屬肉體的。你們中間既有妒忌分爭﹐豈不是屬肉體﹑照俗人的樣子行麼?

4 因為一個人說﹑『我是宗保羅的』﹐另一個說﹑『我是宗亞波羅的』:你們這樣說﹑豈不是俗人麼?

5 亞波羅到底是甚麼?保羅是甚麼?無非是僕役﹐你們藉著他們而相信的﹑照主所賜給各人的罷了。

6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與2節『餧……喝』一詞同字)了﹐而使他長大的卻是上帝。

7 所以栽種的算不了甚麼﹐澆灌的也算不了甚麼﹐惟獨使他長大的上帝乃是一切之一切。

8 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體:只是各人必照自己的勞苦﹑去得自己的賞報。

9 我們是上帝之同工﹐你們乃是上帝之耕地﹑上帝之建築物。

10 我照上帝所賜給我的恩﹑像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而別人在上面去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11 因為除了那已立好的根基﹑耶穌基督﹑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12 人若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秸建造在這根基上──

13 每一個人的建築物必顯出來:那日子必指明它是在火裡被顯露的:每一個人的建築物是哪一種﹑火必試驗出來。

14 人的建築物﹑他在根基上所建造的﹑若存得住﹐他就得到賞報;

15 人的建築物若燒掉了﹐他就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不過好像從火中經過一樣罷了。

16 豈不曉得你們乃是上帝的殿堂﹐上帝的靈住在你們裡面麼?

17 若有人毀壞上帝的殿堂﹐上帝就毀壞這人(有古卷作:上帝是毀壞這人的);因為上帝的殿堂乃是聖的;這殿堂就是你們。

18 誰都別自欺了!你們中間若有人自以為在今世有智慧﹐他就應當變為愚拙﹐好成為有智慧。

19 因為這世界的智慧﹑在上帝看就是愚拙。如經上記著說:「上帝用智慧人自己的狡猾﹑去抓住他們」;

20 又說:「主知道智慧人的理論是徒勞的。」

21 所以誰都不要拿人來誇口了!一切都是你們的:

22 或保羅﹑或亞波羅﹑或磯法﹑或世界﹑或活﹑或死﹑或現在的﹑或將來的﹑全是你們的;

23 但你們卻是基督的﹐基督又是上帝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