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歌林多前書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前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論到給聖徒的捐款﹑我從前怎樣吩咐加拉太的眾教會﹐你們也要怎樣行。

2 每逢安息週的第一日﹑你們各人總要照自己所得的贏餘﹑放在身邊儲藏著﹐免得我來時捐款纔要現湊。

3 我來到的時候﹑你們以書信稱許誰﹐我就打發誰﹐把你們的恩惠帶到耶路撒冷去。

4 倘若我也值得去﹐他們就可以和我一同去。

5 我現在正從馬其頓經過;我經過了馬其頓以後﹐就要到你們那裡去﹐

6 或者在你們那裡住下幾時﹐或者也過冬;無論我往哪裡去﹐你們好給我送行。

7 我不願意只在現在過路時去見你們;因為主若准許﹐我盼望仍在你們那裡住幾時。

8 但我要仍住在以弗所﹑直到五旬節;

9 因為有寬大而有效力的門為我開著;敵對的人也多。

10 若是提摩太來到了﹐你們要留心﹑讓他在你們那裡毫無懼怕﹐因為他勞力作主的工﹑像我一樣。

11 所以誰都不要藐視他。你們要送他安然前行﹑好到我這裡來;因為我期待著他和弟兄們一同來。

12 至於兄弟亞波羅﹑我許多次勸他同弟兄們到你們那裡去﹐他總沒有意思現在就去;幾時有了機會﹐他就去的。

13 你們要儆醒﹐要在信仰上站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

14 你們凡事都要本著愛心而行。

15 弟兄們﹐你們知道司提反阿一家是亞該亞的初結果子﹐又是怎樣派定自己作服事聖徒之工的;

16 我勸你們要順服這樣的人﹑以及一切同工而勞苦的人。

17 我很喜歡司提反阿﹑福徒拿都和亞該古都到我這裡來﹐因為我對於你們之不在所感到缺少的﹑這些人都補上了;

18 他們使我的靈和你們的靈都得暢快。這樣的人﹑你們務要承認。

19 亞細亞的眾教會給你們問安。亞居拉和百基拉﹑並在他們家的會眾(與『教會』一詞同字)﹑在主裡面多多地給你們問安。

20 眾弟兄都給你們問安;你們要用聖別的接吻彼此問安。

21 我保羅親手寫的問安。

22 若有人不愛主﹐就讓他被革除!主阿﹐來吧(經文作:『瑪蘭阿他』﹐係亞蘭字。或譯『主要來了!』)!

23 願主耶穌的恩與你們同在!

24 我的愛與你們眾人同在於基督耶穌裡。阿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