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色列阿﹑你要聽;你今日正要過約但河﹑進去趕出比你大比你強的列國人﹑去取得那些又大又有堡壘﹑高得頂天的城邑。

2 那族之民又大又高﹐是亞衲人﹐你所知道﹑所聽見過的﹑人怎樣指著他們而說:『在亞衲人面前﹑誰能站立得住呢?』

3 所以你今日要知道是永恆主你的上帝﹐那在你前面過去如同火能燒滅人的﹑就是他;是他要消滅他們﹐是他要在你面前制他們;好使你把他們趕出﹐迅速地殺滅他們﹐照永恆主所告訴過你的。

4 「永恆主你的上帝把這些國的人從你面前攆出以後﹑你心裡不可說:『永恆主將我領進來﹑取得這地﹑是因我的美德』;其實乃是因這些國的人的惡﹑永恆主纔把他們從你面前趕出去呢。

5 你進去取得他們的地﹑並不是因你的美德﹐也不是因你心裡的正直﹐乃是因這些國的人的惡﹐永恆主你的上帝纔把他們從你面前趕出﹐又是因永恆主要實行他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起誓的話。

6 「故此你要知道永恆主你的上帝將這美好之地賜給你去取得它﹐並不是因你的美德;你本是脖子硬的人民。

7 你要記得﹐不可忘記:你在曠野怎樣惹了永恆主你的上帝的震怒;自從你出了埃及地那一天﹑到你們來到這地方﹐你們總是悖逆永恆主的。

8 在何烈山你們又惹了永恆主的震怒﹐以致他向你們發怒﹑要消滅你們。

9 我上了山﹑要領受石版﹑就是永恆主同你們立約的約版;那時我在山上住了四十晝又四十夜;飯沒有喫﹐水也沒有喝。

10 永恆主把那兩塊石版交給我﹐是上帝用手指頭寫的;那上頭所寫的是永恆主當大眾的日子在山上從火中同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11 過了四十晝又四十夜﹐永恆主把那兩塊石版﹑就是約版﹑交給了我。

12 永恆主對我說:『你起來﹐從這裡趕快下去;因為你的族人﹑你從埃及領出來的﹑已經敗壞了。他們很快地就偏離了我所吩咐他們走的道路﹐為自己造了一個鑄像。』

13 「永恆主又對我說:『我看這人民真是脖子硬的人民。

14 你且由著我;我要消滅他們﹐將他們的名從天下塗抹掉;我要使你成為比他們強比他們繁盛的國。』

15 於是我轉身﹑從山上下來;山有火燒著;兩塊約版﹑我兩手拿著。

16 我一看﹐見你們犯罪得罪了永恆主你們的上帝﹐很快地偏離了永恆主所吩咐你們走的道路。

17 我把那兩塊版一抓緊﹐就從我兩手中給扔去﹐便在你們眼前給摔碎了。

18 於是我像先前那樣﹑俯伏在永恆主面前﹑四十晝又四十夜﹐飯沒有喫﹐水也沒有喝;都是因為你們所犯的一切罪﹐你們行了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去惹他發怒。

19 我因永恆主向你們大發烈怒﹑要消滅你們﹑就很懼怕;但那一次永恆主也聽了我。

20 永恆主也非常惱怒亞倫﹐要消滅他;那時候我也為亞倫禱告。

21 我把你們犯罪的東西﹑就是你們所造的牛犢﹑用火去燒﹐把牠砸碎﹐仔細地磨﹐直到細如塵土;又把這塵土撒在從山上流下來的溪水中。

22 「你們也在他備拉﹑在瑪撒﹑在基博羅哈他瓦(即:貪慾之墳墓的意思)﹑惹了永恆主震怒。

23 永恆主打發你們離開加低斯巴尼亞﹑說:『你們上去﹐取得我所賜給你們的地』;那時你們竟違背了永恆主你們的上帝所吩咐的﹐不信他﹐不聽他的聲音。

24 自從我認識了你們那一天﹐你們總是悖逆永恆主的。

25 「因永恆主說要消滅你們﹐我就俯伏在永恆主面前﹐俯伏到那四十晝四十夜。

26 我禱告永恆主說:『我主永恆主阿﹐求你不要毀滅你的人民﹑你的產業﹑就是你用你的至大所贖救的﹑你用大力的手從埃及所領出來的。

27 求你記得你僕人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不要顧到這人民的頑梗和他們的惡﹑他們的罪﹐

28 免得你領我們從那裡出來的那地的人說:「永恆主因為不能把這人民領進他所應許的地﹐又因為恨著他們﹐纔把他們領出去﹐要在曠野害死他們。」

29 其實他們是你的人民﹑你的產業﹐你用大能力和伸出的膀臂所領出來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