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祭司利未人﹑利未全族派﹑必不同以色列中一樣有分有業;他們喫的﹑是人獻與永恆主的火祭和他的其他產業。

2 利未人在他的族弟兄中必須沒有產業;永恆主就是他的產業﹐照永恆主對他所應許過的。

3 祭司從人民﹑從獻祭的人﹑所應得的合法分額﹑乃是以下這一些:人若獻牛或羊﹐他要把前腿﹑腮頰﹑和胃給祭司。

4 你也要把你的初熟五穀﹑新酒﹑新油﹑和你的羊初剪的毛﹑給祭司。

5 因為為永恆主你的上帝從你的眾族派中將他揀選出來﹐使他和他的子孫日日不斷地奉永恆主的名站著供職。

6 「若有利未人﹑無論寄居在以色列中的哪一座城(或譯:城門)﹐他從那裡一心一意地來到永恆主所要選擇的地方﹐

7 那樣他就可以奉永恆主他的上帝的名供職﹑像他的眾族弟兄利未人塹那裡站在永恆主面前供職一樣。

8 除了按父系家業所賣而得的以外(或譯:不管他有沒有父系傳下的家業)﹐他還可以得相等的分兒喫。

9 「你到了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賜給你的地那時候﹐不可仿傚那些外國人可厭惡的事去學著行。

10 在你中間不可有人將兒子或女兒用火燒獻為祭(或譯:使兒子或女兒經過火而獻為祭)﹐也不可有占卜的﹑算命的﹑觀兆頭的﹑行邪術的﹑

11 用迷術的﹑問交鬼的﹑行巫術的﹑過陰的。

12 因為凡行這些事的﹑都是為永恆主所憎惡的;也正是因了這些可厭惡之事的緣故﹐永恆主你的上帝纔把他們從你面前趕出。

13 你對於永恆主你的上帝要純全無疵。

14 你正要趕出的那些外國人都聽信算命的﹑占卜的;至於你呢﹐永恆主你的上帝是不會許給你這樣行的。

15 「永恆主你的上帝要從你中間﹑從你的族弟兄中﹑給你興起一位神言人來﹑像我一樣──你們要聽從他──

16 這正是你在何烈山當大眾的日子向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要求的話﹐說:『不要讓我再聽永恆主我的上帝的聲音了;這偉大的火也永不要讓我再看了﹐免得我死亡。』

17 永恆主對我說:『他們所說的﹑都說得對。

18 我要從他們的族弟兄中給他們興起一位神言人﹑像你一樣;我要把我的話放在他口中﹐他必將我所吩咐他的一切話都對他們說。

19 將來哪一個人不聽我的話﹑就是他奉我的名所說的﹐我總要討罰那人。

20 不過﹐若有神言人擅自奉我的名說我不曾吩咐他說的話﹐或是奉別的神的名說話﹐那神言人就必須死。』

21 但你若心裡說:『我們怎能知道甚麼是永恆主所沒有說過的話呢?』

22 一個神言人奉永恆主的名所說的﹑那話若不成就﹐不實現﹐那就是永恆主沒有說過的話;是那神言人擅自說的﹐你不要懼怕他。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