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所以你要愛永恆主你的上帝﹐日日不斷地守他所吩咐的﹐守他的律例﹑典章和誡命。

2 你們今日要曉得──我本不是跟你們的兒女說話的;因為他們不知道﹑也沒有見過永恆主你們的上帝的管教﹑和他的至大﹑他大力的手﹑他伸出的膀臂﹑

3 他的神蹟和作為﹑他在埃及中向埃及王法老和法老的全國所行過的;

4 他們沒有見過永恆主對埃及的軍隊和馬匹跟車輛所行過的;他們追趕你們的時候﹑永恆主怎樣使蘆葦海的水淹過他們的臉面﹑使他們滅亡﹐到今日還未能復興;

5 他們沒有見過永恆主在曠野怎樣待你們﹑直到你們來到這地方;

6 也沒有見過永恆主怎樣待如便子孫以利押的兒子大坍亞比蘭;地怎樣在以色列眾人中間開了口﹐把他們和他們的家屬﹑帳棚﹑和跟從他們的一切活物都吞下;──

7 你們要知道你們曾親眼見過永恆主所行的一切大作為。

8 「所以你們要遵守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一切誡命﹐使你們堅強﹐能夠進去﹑取得你們所要過去取得的地﹐

9 並使你們在永恆主向你們列祖起誓應許給他們和他們後裔的土地﹑流奶與蜜之地﹑延年益壽。

10 因為你要進去取得為業的地﹑並不像你所出來的埃及地﹑在那裡你撒了種﹑用腳踏水車來澆灌﹑像菜園一樣。

11 但你們所要過去取得為業的地乃是有山有谷之地﹑它吸收水的灌溉是按著天上之雨水而定的。

12 它是永恆主你的上帝所照顧的地;從年頭到年尾﹑永恆主你的上帝的眼目總不斷地看著它。

13 「將來你們若留心聽從我今日所吩咐你們的誡命﹐愛永恆主你們的上帝﹐全心全意地事奉他﹐

14 他(原文作我)就按時將你們的地所需要的雨水﹑就是秋霖春雨﹑賜下來﹐使你們可以收藏五穀﹑新酒﹐和新油。

15 我要賜青草在你的田野上﹑給你的牲口喫﹐你就有的喫﹐並喫得飽足。

16 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的心受迷惑﹐你們就偏離了我﹑去事奉敬拜別的神﹐

17 以致永恆主向你們發怒﹐就把天抑制著﹐使天沒有雨水﹐田地生不出土產﹐你們就會從永恆主所賜給你們的美地上迅速地滅亡。

18 「所以你們要把我這些話放在心裡﹐存在意念中;要繫在手上做記號;這些話要在你們額上(原文:兩眼之間)做綁額帶。

19 你們要將這些話教訓你們的兒女﹑來講論;無論你是坐在家裡﹐是行在路上﹐是躺下﹑是起來﹐都要講論。

20 你要把這些話寫在你房屋的門柱上和大門上﹐

21 使你們和你們子孫在世的年日﹑在永恆主向你們列祖起誓應許給他們的土地﹑得以增多﹐像天覆地的年日那樣多。

22 你們若小心謹慎遵行我所吩咐你們這一切的誡命﹐愛永恆主你們的上帝﹐行他的道路﹐又緊依附著他﹐

23 那麼永恆主就必從你們面前把這一切列國人趕出﹐你們就必取得比你們大比你們強的列國人的地。

24 凡你們腳掌所踏的地方都必歸於你們:從曠野到利巴嫩﹑從伯拉大河﹑直到西海(原文:後面的海)﹑都要做你們的境界。

25 在你們面前必沒有一個人能站立得住;永恆主你們的上帝必使你們所要踏的地的居民震懾你們﹑懼怕你們﹐照他所告訴過你們的。

26 「看哪﹐我今日把祝福與咒詛擺在你們面前。

27 祝福呢﹐你們若聽從永恆主你們的上帝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們的﹐你們就必蒙祝福;

28 咒詛呢﹐你們若不聽從永恆主你們的上帝的誡命﹐反而偏離了我今日所吩咐你們走的道路﹐去隨從你們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的神﹐你們就必受咒詛。

29 將來永恆主你的上帝領你進了你正要進去取得為業之地以後﹐你要將祝福擺在基利心山上﹐將咒詛擺在以巴路山上。

30 這兩座山豈不是在約但河那邊﹑日落的方向﹐就是西邊﹐在住亞拉巴的迦南人之地﹑吉甲對面﹑靠近神諭的篤耨香樹(或譯:橡樹)麼?

31 你們正要過約但河﹑進去取得永恆主你們的上帝所賜你們為業之地;你們取得那地﹐在那裡居住﹐

32 就要謹慎遵行我今日所擺在你們面前的一切律例典章。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