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2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2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這些話是盟約的話;這約是永恆主吩咐摩西在摩押地同以色列人立的﹐是在他同他們於何烈山所立的約之外的。

2 摩西把以色列眾人召了來﹐對他們說:「永恆主在埃及地當你們眼前向法老和他的眾臣僕跟他的全國所行的一切事﹑你們都看見了﹐

3 就是你親眼見過的大試驗﹑和神蹟﹑跟那些大奇事;

4 但是到今日永恆主還沒有給你們能明白的心﹑能看見的眼﹑能聽見的耳。

5 我領你們在曠野四十年;你們身上的衣服並沒有破掉﹐你腳上的鞋也沒有壞掉;

6 飯你們沒有喫﹐清酒濃酒你們沒有喝:都是要使你們知道我永恆主乃是你們的上帝。

7 你們來到這地方﹐希實本王西宏﹑和巴珊王噩出來﹐上陣對我們接戰﹐我們擊敗了他們﹐

8 取了他們的地﹐給如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人的半族派為產業。

9 所以你們要謹慎遵行『這約』的話﹐好使你們所行的凡事亨通。

10 「今日你們眾人都在永恆主你們的上帝面前站立著:你們的族長(或譯:你們的首領你們的族派)﹑長老﹑官吏﹑以色列所有的男丁﹑你們的小孩﹑妻子﹑和你營中的寄居者﹐連給你撿柴的﹑帶給你打水的﹑都站立著﹐

11

12 要進一步去守永恆主你的上帝的約﹑他所宣誓的約就是永恆主你的上帝今日同你所立的約;

13 好使他今日可以立你做他的子民﹐而他也可以做你的上帝﹐照他對你所應許過的﹐照他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起誓過的。

14 「我不單同你們立這約﹑宣這誓;

15 也同今日和我們在這裡站在永恆主我們的上帝面前的﹑以及今日不和我們在這裡的人﹐立約宣誓。

16 你們自己深知我們怎樣住過埃及地﹐怎樣經過你們所經過的列國中;

17 你們也看見過他們中間那些可憎之像﹑那些木石金銀的偶像。

18 我同你們立約宣誓﹐是恐怕你們中間有人﹑或男人或女人﹑或家族或族派﹑今日心裡偏離了永恆主我們的上帝﹐去事奉那些國的神;又恐怕你們中間有惡根﹑結出毒菜和苦董為果實來﹐

19 聽見這咒詛的話﹐就心裡自己慶幸(原文:祝福)說:『我雖依著頑強之心而行﹐而把得澆灌的和乾旱的都掃滅掉(或譯:要飲酖止渴)﹐還是可得平安。』

20 但是永恆主必不情願赦免這種人﹐永恆主的怒氣和妒憤反而要向這種人冒煙(傳統:睡覺)﹐而這書上所寫的這一切咒詛就都要伏在那人身上;永恆主又要將他的名從天下塗抹掉。

21 永恆主必照寫在『這律法』書上之約的一切咒詛﹑將他從以色列眾族派中分別出來﹐使他受禍。

22 「後代的人﹑你們以後興起來的子孫﹑和從遠方來的外族人﹑看見這地所受的疫災﹑和永恆主用來擊打這地的病症﹐

23 又看見遍地有硫磺﹑有鹽鹵﹑有火跡﹐沒有播種﹐沒有生產﹐連草都不長﹐好像所多瑪﹑蛾摩拉﹑押瑪﹑洗扁傾覆的景象﹐就是永恆主在怒氣怒火中所傾覆的﹐

24 這些看見的人﹑和萬國人必都說:『永恆主為甚麼這樣辦此地呢?這樣大的烈怒是甚麼意思呢?』

25 那麼人就必說:『是因為這地的人背棄了永恆主他們列祖的上帝的約﹐背棄了上帝在領他們出埃及時與他們所立的約﹐

26 去事奉敬拜別的神;這些神是他們素來不認識的﹐是永恆主所沒有分給他們去敬拜的;

27 因此永恆主向這地發怒﹐將這書上所寫的一切咒詛都帶到這地來;

28 而永恆主在怒氣烈怒中﹑在大震怒中﹑就把他們從他們的土地上拔出來﹐給丟在別的地上﹑像今日一樣。』

29 機密之事是屬於永恆主我們的上帝的﹐惟有顯露之事﹑是永遠屬於我們和我們子孫的﹐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