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3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3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摩西繼續把以下這些話告訴以色列眾人﹐

2 對他們說(原文:摩西向去以色列眾人講完了這些話﹐就對他們說):「我今日一百二十歲了﹐再也不能照常出入了;永恆主也曾對我說:『你必不得過這約但河。』

3 是永恆主你的上帝他要在你前面過去﹐他要從你面前消滅這些國的人﹐使你去取得他們的地;是約書亞要在你前面過去﹐照永恆主所說過的。

4 永恆主必辦他們﹐如同從前辦他所消滅的亞摩利人兩個王西宏跟噩﹑以及他們的國一樣。

5 永恆主必將他們交在你們面前﹐你們要照我所吩咐你們的一切命令去處置他們。

6 你們要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不要因他們而驚恐﹐因為是永恆主你的上帝他與你同走;他必不放開你﹐不丟棄你。」

7 摩西把約書亞召了來﹐在以色列眾人眼前對他說:「你要剛強壯膽﹐因為是你要(原文:和這人民同進)領這人民進永恆主向他們列祖起誓給予他們的地﹐是你要使他們承受那地為業的。

8 是永恆主他在你前面領路﹐他與你同在;他必不放開你﹐不丟棄你;你不要懼怕﹐不要驚慌。」

9 摩西把這律法寫下來﹐交給抬永恆主約櫃的祭司﹑利未子孫﹑和以色列眾長老。

10 摩西吩咐他們說:「每七年底末一年﹐在豁免年底制定節期﹑住棚節時候﹐

11 以色列眾人來到永恆主你的上帝所選擇的地方朝見他﹐那時你要當著以色列眾人面前將這律法誦讀給他們聽。

12 你要聚集人民﹑男女幼小﹑和你城內的寄居者﹐叫他們聽﹐叫他們學習敬畏永恆主你們的上帝﹐謹慎遵行『這律法』的一切話﹐

13 也叫他們那些未曾明曉這律法的兒女得以聽﹐儘你們在過約但河去取得為業的土地上活著的日子﹑得以學習敬畏永恆主你們的上帝。」

14 永恆主對摩西說:「看吧﹐你死的日期臨近了;你要把約書亞召來;你們二人要站在會棚裡﹐我好授職與他。」於是摩西和約書亞去站在會棚裡。

15 永恆主在會棚裡雲柱中顯現﹐雲柱停在會棚出入處以上。

16 永恆主對摩西說:「看吧﹐你將要跟你列祖一同長眠了;這人民必起來﹐在他們所要去的地上﹑在那地的人中間﹑變節去服事(原文:行邪淫)外族人的神﹐離棄我﹐違背我的約﹑就是我同他們立的。

17 當那日子﹑我必向他們發怒﹐撇棄他們﹑掩面不顧他們﹐以致他們被吞滅﹐並有許多災禍患難找到他們身上去。當那日他們必說:『這些災禍找到我們身上來﹑豈不是因我們的上帝不在我們中間麼?』

18 當那日子﹑因他們偏向別的神而行的一切壞事﹑我必定掩面不顧他們。

19 現在你們要寫出以下這首歌來﹐教導以色列人﹐使他們口誦﹐好讓這首歌為我見證指責以色人的不對。

20 因為我將他們領進了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的土地﹑流奶與蜜之地﹑以後﹐他們喫得飽足﹐發胖起來﹐就會偏向別的神﹐去事奉他們﹑而藐視我﹐違背我的約。

21 趕到許多災禍患難找到他們身上去的時候﹐這首歌﹑就可以當面作證控訴他們﹐因為這首歌必不至於被忘掉﹑而不在他們後裔口中傳誦著;其實我還未領他們進我所起誓應許之地以先﹐他們今日心裡所作的計畫我都知道了。」

22 當那一天摩西就寫了以下這首歌﹐教導以色列人。

23 永恆主授職與嫩的兒子約書亞說:「你要剛強壯膽﹐因為是你要領以色列人進我向他們起誓應許的地﹐是我要和你同在。」

24 摩西將『這律法』的話在書上寫完了;寫到儘末了﹐

25 摩西就吩咐抬永恆主約櫃的利未人說:

26 「你們要將『這律法』書放在永恆主你們的上帝的約櫃旁﹐好讓它在那裡做見證指責你們的不對。

27 因為我深知你們的悖逆﹑你們的脖子硬;看哪﹐我今日還活著﹑和你們同在﹐你們尚且悖逆永恆主﹐何況我死後呢?

28 你們要把你們族派中的眾長老和官吏都召集來到我面前﹐我好把這些話都講給他們聽﹐並且呼天喚地來警告他們。

29 我知道我死了以後﹑你們一定會全然敗壞﹐偏離我所吩咐你們走的道路﹐行永恆主眼中所看為壞的事﹐將你們手所作的去惹他發怒﹐那麼日後就必有災禍臨到你們身上來。」

30 摩西將以下這一首歌的話誦讀到儘末了給以色列全體大眾聽: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