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2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2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摩西和以色列的長老們吩咐人民說:「你們要遵守我今日所吩咐你們的一切誡命。

2 將來你們過約但河﹑到了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賜給你的地那一天﹐你要立起幾塊大石頭﹐墁上石灰。

3 你過去以後﹑要把這律法的一切話寫在那上頭﹐好使你進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賜給你的地﹑流奶與蜜之地﹐正如永恆主你列祖的上帝對你所應許過的。

4 將來你們過了約但河﹐就要在以巴路山上﹑照我今日所吩咐你們的﹑把這些石頭立起來﹐墁上石灰。

5 在那裡你要為永恆主你的上帝築一座祭壇;在石頭上你不可動鐵器。

6 你要用沒有鑿過的整塊石頭為永恆主你的上帝築祭壇;在祭壇上向永恆主你的上帝獻上燔祭;

7 也宰獻平安祭﹐在那裡喫﹐在永恆主你的上帝面前歡樂。

8 你要將這律法的一切話寫在石頭上﹐很仔細地寫得清清楚楚。」

9 摩西和祭司利未人告訴以色列眾人說:「以色列阿﹐你要默默靜聽;今天這日子你已成為永恆主你的上帝的人民了。

10 所以你要聽從永恆主你的上帝的聲音﹐遵行他的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

11 當那一天摩西吩咐人民說:

12 「你們過了約但河﹐以下這些支派的人﹑西緬﹑利未﹑猶大﹑以薩迦﹑約瑟﹑便雅憫﹑要站在基利心山上給人民祝福;

13 以下這些支派的人﹑如便﹑迦得﹑亞設﹑西布倫﹑但﹑拿弗他利﹑要站在以巴路山上說咒詛的話。

14 利未人要向以色列眾人高聲應對地說:

15 「『造永恆主所厭惡﹑匠人的手所作的雕像或鑄像﹐暗中立著的﹑那人必受咒詛』;眾民都要答應說:『阿們。』

16 「『輕慢父親或母親的﹑必受咒詛』;眾民都要說:『阿們。』

17 「『挪移鄰舍地界的﹑必受咒詛』;眾民都要說:『阿們。』

18 「『使瞎子在路走錯的﹑必受咒詛』;眾民都要說:『阿們。』

19 「『對寄居者和孤兒寡婦屈枉正直的﹑必受咒詛』;眾民都要說:『阿們。』

20 「『和父親續娶的妻子同寢的﹑必受咒詛﹐因為他露現父親的衣邊』;眾民都要說:『阿們。』

21 「『和任何種牲口同寢的﹑必受咒詛』;眾民都要說:『阿們。』

22 「『和自己的姐妹﹑無論是異母同父﹐或異父同母的姐妹同寢的﹑必受咒詛』;眾民都要說:『阿們。』

23 「『和岳母同寢的﹑必受咒詛』;眾民都要說:『阿們。』

24 「『暗中擊殺鄰舍的﹑必受咒詛』;眾民都要說:『阿們。』

25 「『受賄賂擊殺人﹑流無辜之血的﹑必受咒詛』;眾民都要說:『阿們。』

26 「『不堅信這律法的話而遵行的﹑必受咒詛』;眾民都要說:『阿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