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3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3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將來這些事﹑我所擺在你面前的祝福與咒詛﹑臨到你身上以後﹐你在永恆主你的上帝所放逐你到的列國中﹑你心裡若回想起這些事﹐

2 你和你子孫若全心全意歸向永恆主你的上帝﹐聽他的聲音﹐照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一切話﹐

3 那麼永恆主你的上帝就必使你恢復故業﹐就必憐憫你﹐將你從永恆主你的上帝分散你到的萬族之民中再招集回來。

4 你被趕散的人就使在天邊﹐永恆主你的上帝也必從那裡將你招集回來﹐從那裡將你帶來。

5 永恆主你的上帝必領你進你列祖所取得的地﹐使你取得它;他必使你得好處﹐人數增多﹑勝過你列祖。

6 永恆主你的上帝必給你的心和你後裔的心行割禮﹐使你全心全意愛永恆主你的上帝﹐使你得以活著﹐

7 那麼永恆主你的上帝就必將這一切咒詛加在你仇敵和恨惡你逼迫你的人身上。

8 至於你本身呢﹐你卻要聽永恆主的聲音﹐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

9 你若聽永恆主你的上帝的聲音﹐謹守寫在『這律法』書上的誡命律例﹐又全心全意歸向永恆主你的上帝﹐那麼永恆主就必使你手裡作的一切事﹑你腹中的果子﹑你牲口所下的(原文:的果實)﹑和你土地上的果實﹑都昌盛有餘;因為永恆主必再喜悅你﹐使你得好處﹐像他從前喜悅你列祖一樣。

10

11 「因為我今日所吩咐你的這誡命﹑於你並不太奇難﹐也不離你太遠。

12 不是在天上﹑以致你不得不說:『誰替我們上天去給我們取下來﹐讓我們聽而遵行呢?』

13 也不是在海外﹑以致你不得不說:『誰替我們過海﹑去給我們取過來﹐讓我們聽而遵行呢?』

14 這話卻離你很近﹐就在你口中﹐就在你心中﹐使你可以遵行。

15 「看哪﹐我今日將活與福氣﹑死與災禍﹑都擺在你面前。

16 你若聽從永恆主你的上帝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而愛永恆主你的上帝﹐行他的道路﹐謹守他的誡命﹑律例﹑典章﹐你就可以活著﹐人數增多﹐永恆主你的上帝就必在你所要進去取得為業的地上賜福與你。

17 倘若你的心偏離﹐不肯聽從﹐反而被勾引﹑去敬拜事奉別的神﹐

18 那麼我今日就鄭重地告訴你們﹐你們必定滅亡﹐在你過約但河﹑進去取得為業的土地﹑你們必不能延年益壽。

19 我今日呼天喚地來警告你們﹐我將活與死﹑祝福與咒詛﹑都擺在你面前;你務要揀選『活』﹐使你和你後裔得以活著﹐

20 而愛永恆主你的上帝﹐聽他的聲音﹐緊依附著他﹐因為那就是你的『活』﹐你的長壽;這樣你就可以在永恆主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給他們的土地長久居住。」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