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在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賜給你去取得的土地上﹑若發現有被刺死的人﹑他倒在野外﹐不知道是誰擊殺的﹐

2 那麼﹑你的長老和審判官就要出去﹐量那被刺死的人四圍的城市離那人多遠。

3 離那被刺死的人最近的城﹐那城的長老要取牛群中一隻母牛犢﹑就是未曾被用來耕種過﹑未曾負軛拉過東西的。

4 那城的長老要把那母牛犢牽下去到一個有活水長流的谿谷﹑就是未曾被耕種過﹑末曾被撒過種的﹐在那裡﹑就在谿谷間﹑把那母牛犢的脖子打折了。

5 祭司利未的子孫要湊近前﹐因為永恆主你的上帝是揀選了他們來事奉他﹑來奉永恆主的名祝福的。一切爭訟一切毆打的事都要憑他們的口所說的來判決。

6 離那被刺死的人最近的﹑那城的眾長老要在谿谷間在脖子被打折的母牛犢以上洗手。

7 他們要應聲申明說:『這血我們的手未曾使它流過﹐我們的眼也未曾看見過。

8 永恆主阿﹐求你赦宥你人民以色列﹑就是你所贖救的;不要使流無辜血的罪歸在你人民以色列中間;總要使他們流人血的罪得除淨。』

9 這樣﹑你既行了永恆主所看為對的事﹐你就從你中間把流無辜血的罪肅清了。

10 「你出去與仇敵交戰的時候﹐永恆主你的上帝把他交在你手中﹐你把他拿為俘虜。

11 你看見俘虜中有丰姿俊秀的女子﹐就戀慕她﹑要娶她為妻;

12 那麼﹑你就可以領她進你家中;她要剃頭修甲﹐

13 脫去被俘擄時的衣裳﹐住在你家裡﹐哀哭她父親和母親一個月的工夫;然後你可以進去找她:你做她的丈夫﹐她做你的妻子。

14 將來你若不喜愛她﹐就要送她隨意出去﹐決不可為了銀錢而賣她﹐也不可當婢女待她﹐因為你已經玷辱了她。

15 「人若有兩個妻子﹐一個是所愛的﹐一個是所不愛的;兩個都給他生了兒子:所愛的和所不愛的都生了;但長子卻是出於所不愛的;

16 那麼﹑到要把所有的傳給兒子做產業的日子﹐他可不要將所愛者的兒子認為長子﹑排在所不愛者的兒子﹑就是事實上的長子以上﹐

17 卻要認所不愛者的兒子為長子﹐將一切所有的分兩分給他﹐因為這兒子是他強壯時初生子;長子的名分本是他的。

18 「人若有倔強悖逆的兒子﹐不聽從他父親的話或母親的話;他們雖懲罰他﹐他還是不聽從;

19 那麼﹑他父親和母親就要抓住他﹐將他帶出去到那地方的城門﹑他本城的長老那裡﹐

20 對他本城的長老說:『我們這兒子倔強悖逆﹐不聽從我們的話﹐是個貪喫好酒的人。』

21 他本城的眾人就要扔石頭砍他﹐砍到死去;這樣﹑你就把那壞事從你中間肅清了;這樣﹑全以色列聽見﹐就懼怕了。

22 「人若犯罪﹑有該死的罪案﹐他被處死了﹐你將他挂在示眾木上;

23 他的屍體你不可留在示眾木上過夜﹐總要在當天將他葬埋﹐因為被挂的人是上帝所咒詛的;這樣﹑你就不至於使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賜給你以為業的土地蒙不潔。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