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出去對你仇敵爭戰的時候﹐看見馬匹﹑車輛﹑人民﹑比你大﹐你不要怕他們;因為是永恆主你的上帝﹑那領你從埃及地上來的﹑與你同在。

2 你們將近上戰場的時候﹐祭司要走近前去﹐向人民講話﹐

3 對他們說:『以色列阿﹐聽吧;今天你們將近要對仇敵爭戰﹐可不要膽怯;不要懼怕﹐不要慌張﹐不要因他們而驚恐;

4 因為是永恆主你們的上帝﹑他在和你們同去﹐為你們同仇敵交戰﹐來拯救你們。』

5 官吏也要對人民講話說:『有甚麼人建造房屋﹑還沒有行奉獻禮的?他可以回家去﹐恐怕他死在戰場上﹐而別人去奉獻。

6 有甚麼人栽種葡萄園﹐還沒有開始享用其果子的?他可以回家去﹐恐怕他死在戰場上﹐而別人去開始享用。

7 有甚麼人聘定了妻﹐還沒迎娶的?他可以回家去﹐恐怕他死在戰場上﹐而別人去娶她。』

8 官吏要對人民講話說:『有甚麼人懼怕膽怯的?他可以回家去﹐免得他使他的族弟兄喪膽﹑像他那樣喪膽。』

9 官吏向人民講完了話﹐軍隊的首長就受派﹑做人民的首領。

10 「你臨近一座城﹑要攻擊它的時候﹐要向那城宣告和平的話。

11 他若將和平的話答覆你﹐給你開門﹐那麼﹑城裡所有的人民﹑就都要給你做苦工﹑服事你。

12 他若不肯同你講和﹐反要同你作戰﹐你就圍困那城。

13 永恆主你的上帝把城交在你手中的時候﹐你要用刀擊殺城裡所有的男丁。

14 只有婦女﹑幼小﹑牲口﹑和城裡一切所有的﹐就是被掠之物﹑你卻可以劫為己有;把你的仇敵被掠之物﹑就是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賜給你的﹑你都可以喫。

15 離你很遠的城市﹑不是這些國的城市的﹑你都要這樣待它。

16 只是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賜給你以為業的這些別族之民的城市中﹑凡有氣息的﹑一個你也不要讓活著;

17 只要將他們盡行殺滅歸神﹐將赫人﹑亞摩利人﹑迦南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都殺滅淨盡﹐照永恆主你的上帝所吩咐你的﹐

18 免得他們教導你們去習行一切可厭惡的事﹐就是他們向自己的神所行的﹐以致你們犯罪得罪了永恆主你的上帝。

19 「你圍困一座城很多日子﹑向它作戰﹑要奪取它﹐不可揮著斧子砍樹木﹐把城裡的樹木都摧毀掉;你可以喫樹上的果子﹐卻不可以砍樹。難道田野的樹木是人﹑能在你面前入圍困範圍內麼?

20 不過你所知道的檥﹑不是產食物之樹的﹑那種你倒可以摧毀而砍掉﹐用來造木柵﹐攻擊那對你作戰的城﹐直到把它攻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