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每七年末一年﹑你要施行債務之豁免﹑

2 豁免的辦法乃是這樣:凡債主都要把所借給鄰舍的鬆手豁免掉﹐不可向鄰舍和族弟兄追討﹐因為所宣告的是永恆主的豁免。

3 向外族人﹑你倒可以追討;但向你的族弟兄呢﹑無論你借給他是甚麼﹐你總要鬆手豁免。

4 雖然如此﹐你只要留心聽永恆主你的上帝的聲音﹐謹慎遵行我今日所吩咐你的這一切誡命﹐你中間就不至於有窮人了;因為在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賜給你去取得為業的地上﹑永恆主必大大賜福與你。

5

6 因為在永恆主你的上帝必照他所應許過你的﹑賜福與你;你要借給許多外國人﹐卻不至於向他們借貸;你必管轄許多外國人﹐外國人卻不至於管轄你。

7 「但是在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賜給你的地上﹑無論在哪一座城內﹑你哪一個族弟兄中若有一個窮人在你中間﹐你對窮的族弟兄總不可忍著心﹑而揝著手。

8 你對他總要展開手﹐照他所缺乏的﹑借足給他﹑去補他的缺乏。

9 你要謹慎﹐不可心裡生起卑鄙的念頭﹑說:『第七年豁免年近了』﹐你便惡眉惡眼斜視著你窮的族弟兄﹐甚麼都不給他﹐以致他因你而呼求永恆主﹐你就有罪了。

10 你總要給他;給他的時候你不要心疼﹐因為因了這事的緣故永恆主你的上帝總要在你一切工作上﹑在你下手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11 因為窮人是不會從你國中斷絕的﹐所以我吩咐你說:『你對你國中的族弟兄﹑你的困苦人貧窮人﹑總要展開手來。

12 「你的族弟兄﹑一個希伯來男人或一個希伯來女人﹑若賣給你﹐他要服事你六年;第七年你就要送他自由離開你。

13 你送他自由離開你的時候﹐可不要送他空手而去;

14 要從你的羊群﹑禾場﹑酒池中﹑給他滿載榮歸;永恆主你的上帝怎樣賜福與你﹐你就怎樣分給他。

15 你要記得你在埃及地做過奴僕﹐永恆主你的上帝贖救了你;故此我今日將這件事吩咐你。

16 他若對你說:『我不要離開你而出去』﹐而他說這話﹑是因為他愛你和你的家﹐因為他在你那裡很好﹐

17 那麼﹑你就要拿錐子把他的耳朵在門上刺過去﹐他便永遠做你的奴僕。對你的婢女﹑你也要這樣行。

18 他以雇工人雙倍的努力服事你六年;你一旦送他自由離開你﹐不要覺得難受;這樣﹐永恆主你的上帝就必在你所作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了。

19 「你牛群羊群中所養一切頭胎的﹑凡是公的﹑你都要把牠分別為聖﹐歸永恆主你的上帝;你牛群中頭胎的﹑不可用牠去耕種﹐你的羊群中頭胎的﹑不可給牠剪毛。

20 你年年要在永恆主你的上帝面前喫牠﹐在永恆主所要選擇的地方﹐你和你家眷一同喫。

21 這頭胎的若有甚麼殘疾﹑像瘸腿或瞎眼﹐或是任何惡性的殘疾﹐你就不可把牠祭獻與永恆主你的上帝。

22 要在你的城內喫牠﹐不潔淨的人和潔淨的人都一樣可以喫﹐像喫瞪羚羊和鹿一般。

23 不過牠的血你卻不可喫;要倒在地上﹐像倒水一樣。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