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們中間若有神言人或是作夢的起來﹐給你們一個神蹟或奇事;

2 那神蹟或奇事應驗了;他就對你講到這事說:『我們去隨從別的神﹐服事他們吧』;這些神是你素來所不認識的;

3 你不可聽那神言人或那作夢的人的話;因為永恆主你們的上帝在試驗著你們﹑要知道你們是不是真地全心全意愛永恆主你們的上帝。

4 你們要跟從永恆主你們的上帝﹐敬畏他﹐謹守他的誡命﹐聽他的聲音﹐事奉他﹐緊依附著他。

5 至於那神言人或那作夢的﹐則必須被處死﹐因為他說了叛逆的話背叛著永恆主你們的上帝﹑那領你們出埃及地﹐救贖你脫離為奴之家的上帝﹐要勾引你離開永恆主你的上帝所吩咐你走的道路。這樣你就把那壞事從你中間肅清了。

6 「你的同母弟兄﹑或是你的兒子或女兒﹑或是你懷中的妻子﹐或是如同你性命的朋友﹐若暗中教唆你﹑說:『我們去事奉別的神吧』;這些神是你和你列祖素來所不認識的﹐

7 是你們四圍別族之民的神。無論是離你近﹐或是離你遠的神﹑是從地這邊到地那邊的神。

8 你都不可依順他﹐不可聽從他;你的眼不可顧惜他;你不要可憐他﹐不可藏匿他;

9 總要殺他;你先下手﹐然後眾民也下手﹑將他處死。

10 你要拿石頭打他﹐打到他死去﹐因為他想法子要勾引你離開永恆主你的上帝﹑那把你從埃及地從為奴之家領出來的。

11 這樣﹑全以色列人聽見﹐就會懼怕﹐再也不會在你中間行這樣的惡了。

12 「在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賜給你居住的一個城中﹑你若聽說有人出來﹑是無賴子﹑勾引了他們城內的居民說:『我們去事奉別的神吧』;這些神是你和你列祖素來所不認識的;

13

14 那麼你就要查究﹑搜索﹑仔細地究問。若這事實真地成立了﹐真有這可厭惡的事行於你中間﹐

15 那麼你就一定要把那城裡的居民用刀擊殺掉﹐將那城和城裡所有的一切﹑連牲口﹑都用刀盡行毀滅歸神。

16 那城一切被掠之物﹑你都要收集在城的廣場上﹐用火把城和城內一切被掠之物都燒做全燔祭(或譯:完全燒盡)獻與永恆主你的上帝;那城就必須永做荒堆山﹐不可再建造。

17 該被毀滅歸神之物﹑一點都不可粘著你的手﹐好使永恆主回心轉意﹑不向你發烈怒﹐反而向你施憐憫;既憐憫你﹐就使你人數增多﹐照他向你列祖所起誓應許過的;如果你聽從永恆主你的上帝的聲音﹐遵守他一切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行永恆主你的上帝所看為對的事﹐就能如此。

18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