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1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1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凡有殘疾或有甚麼缺點的牛或羊﹑都不可宰獻與永恆主你的上帝﹐因為這是永恆主你的上帝所厭惡的。

2 「在你中間﹑在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賜給你的任一座城(原文:城門)內﹑若發現有男人或女人行永恆主你的上帝所看為壞的事﹐越犯了他的約﹐

3 去事奉敬拜別的神﹐也拜日頭或月亮﹑或是任何天象﹑是我所沒有吩咐拜的;

4 有人告訴了你﹐你也聽見了﹐那麼你就要仔細地查究;若這事實真地成立了﹐真有這可厭惡的事行於以色列中﹐

5 那麼你就要將行這壞事的那個男人﹑或是女人﹑拉出來﹑到城門那裡﹐拿石頭打那男人或女人﹐打到他們死去。

6 憑著兩個見證人或三個見證人的口﹑那該死的人就要被處死;只憑著一個見證人的口﹑是不可以被處死的。

7 見證人要先下手﹐然後眾民也下手﹐將他處死。這樣﹐你就把那壞事從你們中間肅清了。

8 「在你城內若有案件在流血與流血之間﹑辨訴與辨訴之間﹑毆打與毆打之間﹑爭訟的點太離奇﹑不是你所能判斷的﹐那麼你就要起來﹐上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要選擇的地方﹐

9 去見祭司利未人和當日做審判官的﹑去查問﹐他們便會將判斷的話向你宣告。

10 你要按照他們從永恆主所要選擇的那地方向你宣告的話去行;照他們所指教你的一切事謹慎遵行;

11 按照他們所指教你的律法﹑所對你說的判斷去行;你對他們所要向你宣告的話可不要偏於右或遍於左。

12 若有人擅自行事﹐不聽從祭司﹑那站在那裡事奉永恆主你的上帝的﹑或是不聽從審判官﹐那人就必須死;你要把那壞事從以色列中肅清。

13 這樣﹑眾民聽見﹐就會懼怕﹐再也不敢擅自行事了。

14 「你進了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賜給你去取得而居住的地那時候﹐若說:『我要立王管理我﹑像我四圍的列國一樣』;

15 那麼你總要立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要揀選的人做王來管理你;你要從你族弟兄中立一位做王來管理你;不可讓一個外籍人﹑不是你族弟兄的﹑管理你。

16 不過王卻不可為自己加多馬匹﹐也不可使人民回埃及去﹑以便加多馬匹﹐因為永恆主曾對你們說過:『你們永遠不可再回那條路去。』

17 王也不可為自己加多妃嬪﹐恐怕他的心偏邪;他也不可為自己加多金銀到極多。

18 「將來他登了國位﹐就要從祭司利未人面前的原本﹑為自己用一卷錄寫這律法的抄本。

19 那書要時常在他身邊﹐儘他一生的日子他總要誦讀﹐好學習敬畏他的上帝﹐謹守這律法書上的一切話﹐也守這些律例去遵行;

20 免得他心高氣傲﹑藐視他的族弟兄﹐也免得他離了這誡命﹑而偏左偏右;好使他和他子孫在以色列中治國延年益壽。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