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們是永恆主你們的上帝的兒子﹐不可為死人刻劃你們自己的身體﹐也不可使你們的額上光禿;

2 因為你是聖別的子民﹑屬永恆主你的上帝的;從這土地上的萬族民中﹑永恆主揀選了你屬於他﹑做他自己的子民。

3 「凡可厭惡之物﹑你都不可喫。

4 你們可以喫的走獸是以下這一些:牛﹑綿羊﹑山羊﹑

5 鹿﹑瞪羚羊﹑獐子﹑野山羊﹑大羚羊﹑羚羊﹑野羊。

6 在走獸中﹑凡分蹄﹑蹄叉兩趾﹑倒嚼的走獸﹑你們都可以喫。

7 惟獨以下這一類﹑你們卻不可喫;在倒嚼或分蹄叉趾的之中﹐你們不可喫駱駝﹑兔子﹑石獾﹑因為牠們倒嚼而不分蹄﹐牠們對於你們都不潔淨。

8 不可喫豬﹐因為牠分蹄而不倒嚼;牠對於你們就不潔淨。這些獸的肉你們不可喫﹐牠們的屍體﹑你們也不可觸著。

9 「凡在水中的﹑你們可以喫以下這一類﹑凡有翅有鱗的﹑你們都可以喫。

10 凡沒有翅沒有鱗的﹑都不可喫;牠對於你們都不潔淨。

11 「凡潔淨的鳥你們都可以喫;

12 不可喫的有以下這一類:如兀鷹(或譯:鷹)﹑狗頭鵰﹑紅頭鵰﹑

13 鳶﹑隼﹑鳶屬鳥﹑這一類;

14 一切烏鴉﹑這一類;

15 鴕鳥﹑夜鷹(或譯:雄性駝鳥)﹑魚鷹﹑雀鷹﹑這一類;

16 鴟鴞﹑貓頭鷹﹑角鴟﹑

17 叫梟﹑禿鵰﹑鸕鶿﹑

18 鸛(或譯:角鴟)﹑鷺鷥(或譯:紅鶴)這一類;戴勝與蝙蝠。

19 凡有翅膀的滋生蟲﹑對於你們都不潔淨﹐都喫不得。

20 凡有翅膀而潔淨的﹑你們都可以喫。

21 「凡自己死的你們都不可喫;要給你城內的寄居者喫﹐或是賣給外族人;因為你是聖別的人民﹑屬於永恆主你的上帝的。「不可用山羊羔母的奶子去煮山羊羔。

22 「總要把你撒種所出產的﹑就是田地年年所出的獻上十分之一。

23 要把你的五穀﹑新酒﹑新油的十分之一﹑和你牛群羊群中頭胎的﹑在永恆主你的上帝面前喫﹐在他所選擇做他名之居所的地方喫;好使你學習日日不斷地敬畏永恆主你的上帝。

24 永恆主你的上帝賜福與你的時候﹑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要選擇做立他名的地方若離你太遠﹐而那路又太長﹐以致你不能把獻物帶到那裡去﹐

25 那麼你就可以換成銀子﹐將銀子綁在手臂上﹐到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要選擇的地方去﹐

26 用這銀子買你心之所欲的﹐無論是牛﹑是羊﹑是清酒﹑是濃酒﹐凡你心所想要的﹑都可以買;在那裡﹑你要在永恆主你的上帝面前喫喝歡樂﹐你和你的家眷都要歡樂。

27 在你城的利未人內﹑你不可丟棄他﹐因為利未人不同你一樣有分有業。

28 「每三年的末一年﹑你要將你那年的出產全部的十分之一取出來﹐存放在你的城內;

29 那麼利未人〔因為利未人不同你一樣有分有業〕﹑以及在你城內的寄居者和孤兒寡婦﹑就可以來喫﹐並且喫得飽足;好使永恆主你的上帝在你手所作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