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2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2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將來你進了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賜給你去取得為基業而居住的地﹐

2 你就要將土地上各種初熟的果實就是從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賜給你的地收進來的﹑取些來﹐放在筐子裡﹐往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要選擇做他名之居所的地方﹐

3 去見當日做祭司的﹐對他說:『我今日向永恆主你的上帝明認我已經來到永恆主向我們列祖起誓應許給我們的地。』

4 祭司就從你手裡把筐子拿去﹐放在永恆主你的上帝的祭壇前。

5 你要在永恆主你的上帝面前應聲地說:『我的祖宗原是個飄泊流亡的亞蘭人;他下到埃及﹐寄居在那麼﹐人數稀少;在那裡竟成了一國﹐又大又強盛﹐人數又多。

6 埃及人惡待我們﹐苦害我們﹐將很難作苦工加在我們身上。

7 於是我們向永恆主我們列祖的上帝哀叫﹐永恆主聽了我們的聲音﹐看見我們所受的困苦﹑患難﹑和壓迫;

8 永恆主就用大力的手和伸出的膀臂﹑行了大大驚人的事和神蹟奇事﹐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

9 將我們領進這地方﹐把這地賜給我們﹑這流奶與蜜之地。

10 現在你看﹐永恆主阿﹐我把你所賜給我的土地上初熟的果實帶了來。』隨後你要把筐子放在永恆主你的上帝面前﹐在永恆主你的上帝面前敬拜。

11 你要因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賜給你和你家的一切福分而歡樂﹐你和利未人﹑以及在你中間的寄居者﹑都要歡樂。

12 「每第三年﹑就是十分之一奉獻的年﹑你獻完了你的土產的十分之一﹐給了利未人﹑寄居者﹑和孤兒寡婦﹐讓他們在你城內喫得飽足﹐

13 你就要在永恆主你的上帝面前說:『我已經把聖物從家裡肅清了﹐我並且給了利未人﹑寄居者﹑和孤兒寡婦﹐都照你所吩咐我的一切誡命;你的誡命我都沒有越犯過﹐也沒有忘記掉。

14 我沒有在居守喪時候喫這聖物﹐也沒有不潔淨時候肅清它﹐又沒有把它做死人的用處:我聽從了永恆主我的上帝的聲音﹐都照你所吩咐我的行了。

15 求你從天上你的聖居所垂看﹐賜福與你的人民以色列和你所賜給我們的土地﹐流奶與蜜之地﹐照你向我們列祖所起誓應許的。』

16 「永恆主你的上帝今日吩咐你遵行這些律例典章﹐所以你要全心全意地謹慎遵行。

17 你今日使永恆主宣言他是你的上帝﹐你要行他的道路﹐謹守他的律例誡命和典章﹐聽他的聲音。

18 永恆主今日也使你宣言你是屬於他﹑做他自己所有的子民﹑照他對你所說過的﹐你要謹守他的一切誡命﹐

19 他也要使你很高超﹑勝過他所造的列國﹐使你得稱讚得美名和榮華﹐並使你做聖別的子民﹑屬於永恆主你的上帝﹐照他所說過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