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3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3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下這話是神人摩西未死以前給以色列人祝福的話。

2 他說:「永恆主從西乃而來﹐他從西珥發晨光﹑照耀他們﹐從巴蘭山射發光輝﹐帶著萬萬聖者來臨﹐他右手旁有勇士﹐

3 哦﹐疼愛眾族人的阿﹐眾聖者都在你手下;他們都蹲在你腳前﹐各都領受你的命令。

4 摩西將律法告誡我們﹑作為雅各大眾的基業。

5 人民的眾首領﹑以色列的各族派﹑一同聚集的時候﹐永恆主(原文作他)在耶書崙中作王(或譯:他在耶書崙中掌王權)。

6 願如便長活著﹐不至死亡﹐雖然他的人數稀少。」

7 論猶大﹑是這樣說的:永恆主阿﹐求你聽猶大的聲音﹐領他歸他的族人。他曾伸手為這事奮鬥;願你幫助他抵擋敵人。」

8 論利未是說:「永恆主阿﹐你的土明烏陵都在你堅貞之士那裡;你在瑪撒曾試驗他﹐你對米利巴水的事﹑曾和他爭論。

9 對他自己的父母利未是說:我沒有看見;他的弟兄﹑他不承認﹐他的兒女﹑他不認識;因為利未人遵守你說的話﹐你的約他們恪守著。

10 他們必將你的典章指教雅各﹐將你的律法指教以色列;他們必使燻祭的香氣升到你面前﹐把全燔祭放在你的祭壇上。

11 永恆主阿﹐願你賜福與他的資財﹐悅納他手所作的工;那些起來攻擊他和恨惡他的人﹑願你擊斷他們的腰﹐使他們不能再起來。」

12 論便雅憫是說:「永恆主所愛的人必在永恆主身邊安然居住;永恆主終日蔽護他﹐他住在他兩肩之中。(或譯:他的阪坡中間)」

13 論約瑟是說:願他的地蒙永恆主賜福﹐得天上甘露的佳果﹑以及伏於地底下的淵泉﹐

14 得日頭曬熟的出產佳果﹐月月所產出的佳果﹐

15 得往古之山的上品﹐永遠之岡陵的佳果﹐

16 得地和充滿於地上的佳果﹐和那住刺叢中者的恩悅:願這些福都臨到約瑟頭上﹐到那在族弟兄中做王子者(或譯:迥別之人)的頭頂上。

17 他頭胎的公牛──威嚴屬於牠;牠的角是野牛的角﹐用來牴觸萬族之民﹐對地極也一概牴觸;這角是以法蓮的萬軍﹐那角是瑪拿西的千軍。」

18 論西布倫是說:西布倫哪﹐你出外可以歡喜;以薩迦阿﹐你在家可以快樂。

19 他們必請萬族之民到山上﹐在那裡獻正對的祭;因為他們必吸取海裡所充溢的﹑和沙土中所掩蓋的寶藏。」

20 論迦得是說:「那使迦得擴張地界的是當受祝頌的!迦得蹲著像母獅;他撕裂膀臂﹐連頭頂也撕裂。

21 他看上了最好的地段以歸自己﹐因為在那裡有指揮者的分兒存留著;他和人民的首領一同來﹐施展永恆主拯救之義氣﹐同以色列施行永恆主的典章。」

22 論但是說:「但是小獅子﹐從巴珊衝出來。」

23 論拿弗他利是說:「拿弗他利阿﹐你飽受恩悅﹐滿得永恆主賜福﹐你要取得基尼烈海與其南方以為業。」

24 論亞設是說:「願亞設蒙祝福﹑勝過眾子﹐願他是族弟兄中蒙喜悅的;願他蘸腳於油中。

25 你的門閂是鐵的是銅的;你的年日怎樣﹐你的力量(或譯:他)也必怎樣。

26 「沒有誰能比得上耶書崙的上帝(或譯:耶書崙哪﹐沒有誰能比得上上帝的)。他乘駕諸天在幫助你﹐憑著他的崇高﹑他駕行雲霄。

27 古來長存的上帝是你的居所;他永恆的膀臂支持著你。他把仇敵從你面前攆出﹐說:『消滅吧』!

28 故此以色列安然居住﹐雅各的水泉在有五穀新酒之地獨流著;其天空也滴瀝下甘露。

29 以色列阿﹐你有福;誰能比得上你這蒙永恆主拯救的人民呢?他是幫助你﹑的盾牌﹐是令你得勝昂首﹑的刀劍。你的仇敵必屈身投降你;你必踐踏他們的背脊。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