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那時永恆主對我說:『你要鑿出兩塊石版﹐和先前的一樣﹐上山到我這裡來﹐也要作個木櫃。

2 你所摔碎那先前的版上面的話我要寫在版上;你要將版放在櫃中。』

3 於是我用皂莢木作了一個櫃﹐又鑿出兩塊石版﹑和先前的一樣;我手裡拿著這兩塊版﹐就上了山。

4 永恆主把大眾的日子在山上從火中對你們講話的那十段話﹑都寫在版上﹑像先前寫的一樣;永恆主將版交給了我。

5 我轉身下山﹐將版放在我所作的櫃中;現在還在那裡﹐正如永恆主所吩咐我的。」

6 〔以色列人從比羅比尼亞干(即:亞干子孫的井)住前行﹐到了摩西拉。亞倫死在那裡﹐也埋葬在那裡;他的兒子以利亞撒接替著他供祭司的職分。

7 他們從那裡住前行﹐到了谷歌大﹐又從谷歌大到了約巴他有溪水的地。

8 那時永恆主將利未族派分別出來﹐來抬永恆主的約櫃﹐又站在永恆主面前伺候他﹐來奉他的名祝福﹐直到今日還這樣行。

9 所以利未人並有同在他族弟兄一樣有分有業:惟有永恆主﹑是他的產業﹐照永恆主你的上帝所應許他的。〕

10 「我又像先前那樣在山上住了四十晝又四十夜;那一次永恆主也聽了我;他不情願將你毀滅。

11 永恆主對我說:『你起來﹐在人民前面往前行﹐使他們進去﹑取得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給他們的地。』

12 「現在呢﹑以色列阿﹐永恆主你的上帝向你要的是甚麼呢?豈不要只要你敬畏永恆主你的上帝﹐在他一切的道路上走﹐愛他﹐全心全意來事奉永恆主你的上帝﹐

13 遵守永恆主的誡命和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為要使你得好處的麼?

14 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地和地上的萬物﹑都是屬於永恆主你的上帝的。

15 然而永恆主卻只傾心於你列祖而愛他們;他從萬族之民中揀選了你們做他們以後的苗裔﹑像今日一樣。

16 所以你們要給你們的心行割禮﹐不可再硬著脖子。

17 因為永恆主你們的上帝﹑他是萬神之神﹑萬主之主﹑至大﹑至有能力至可畏懼的上帝;他不徇情面﹐也不受賄賂。

18 他為孤兒寡婦維護權利﹐他愛寄居者﹐把食物和衣裳賜給他。

19 所以你們要愛寄居者﹐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者。

20 你要敬畏永恆主你的上帝﹐事奉他﹐緊依附著他﹐起誓也要指著他的名而起誓。

21 他是你所應當頌讚的;他是你的上帝﹐那為你作了這些大而驚人的事﹑就是你親眼見過的。

22 你的祖宗下埃及﹑不過七十人;現在呢﹑永恆主你的上帝使你像天上的星那麼多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