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們又轉了身﹐按到巴珊路向上去;巴珊王噩和他的眾民都出來對我們接戰﹐在以得來上陣。

2 永恆主對我說:『不要怕他﹐因為我已經把他和他的眾民﹑跟他的地﹑都交在你手中;你要待他﹑像待那住希實本的亞摩利人之王西宏一樣。』

3 於是永恆主我們的上帝也將巴珊王噩﹑和他的眾民都交在我們手中;我們擊殺了他們﹐連一個殘存的人都沒有給他留下。

4 那時我們攻取了他所有的城市;在巴珊之噩的國﹑亞珥歌伯全區﹑共有六十座城﹐沒有一座城我們不奪取來的。

5 這些城是堡壘城﹐有高牆﹐有門有閂;此外還有很多鄉下人的市集。

6 我們把這一些都盡行毀滅歸神﹐像待希實本王西宏一樣﹐把一切有男丁的城市﹑連女人帶小孩都盡行毀滅歸神;

7 只有一切牲口﹑和城市中所掠得的劫為己有。

8 那時我們從約但河東邊亞摩利人兩個王手中﹑將亞嫩谿谷直到黑門山的地都奪取過來

9 〔這黑門山﹑西頓人稱為西連﹐亞摩利人稱為示尼珥〕;

10 我們奪取了平原的一切城市﹑和全基列﹑全巴珊﹐直到撒迦和以得來﹑都是巴珊中噩國的城市。

11 〔利乏音人所遺留的只人只剩下巴珊王噩;看哪﹐他的棺材是個黑磺石頭的棺材;長九肘﹐寬四肘;按人肘的尺寸;現今豈不是在亞捫人的拉巴麼?〕」

12 「那時我們取得了這地;從亞嫩谿谷邊的亞羅珥起﹑我把基列山地的一半﹑和它的城市﹑都給了如便人和迦得人。

13 基列其餘的部分﹑和全巴珊﹑就是噩的國﹑亞珥歌伯全區﹑我給了瑪拿西的半族派。〔這巴珊全地叫作利乏音人之地。

14 瑪拿西的子孫睚珥取了亞珥歌伯全區﹑直到基述人和瑪迦人的邊界﹐就按自己的名字將這些村子將巴珊叫做哈倭特睚珥(即:睚珥的帳篷村)﹐直到今日還用那名稱。〕

15 我又把基列給了瑪吉;

16 從基列到亞嫩谿谷﹑〔谿谷中間也作為界線〕﹑直到亞捫人的邊界﹑雅博谿河﹐我給了如便人和迦得人;

17 又將亞拉巴﹑〔以約但河作為界線〕﹑從基尼烈直到亞拉巴海﹑就是鹽海﹑跟毘斯迦山下坡東邊的地方都給了他們。

18 「那時我吩咐你們說:『永恆主你們的上帝已將這地賜給你們去取得它;你們一切有力氣的人都要武裝好好﹑在你們的族弟兄以色列人前面過去。

19 只有你們的妻子和小孩﹑跟牲畜〔我知道你們有許多牲畜〕還要住在我所賜給你們的城市中﹐

20 等到永恆主把你們的族弟兄安頓好了﹐像把你們安頓好了一樣﹐而他們也取得了永恆主你們的上帝所賜給他們在約但河西邊的地了﹐然後你們纔可以各人回到自己的基業﹐就是我所賜給你們的。』

21 那時我吩咐約書亞說:『你已經親眼見過永恆主你們的上帝向這兩個王所行的一切事﹐永恆主也必向你所要過到的各國照樣地行。

22 你們不要怕他們;因為那是永恆主你們的上帝﹑他在為你們爭戰。』

23 「那時我懇求永恆主說:

24 『我主永恆主阿﹐是你已經開始將你的至大和你大力的手顯給你僕人看的;在天上﹑在地上﹑有哪一位神能照你的作為和你大能的樣子行事呢?

25 求你容我過去﹐看約但河西邊美好之地﹑那美好之山地和利巴嫩。』

26 但永恆主為了你們的緣故﹑卻向我震怒﹐不聽我;永恆主對我說;『罷了;再別向我重提這事了。

27 你要上毘斯迦山頂﹐舉目向西﹑向北﹑向南﹑向東﹑親眼觀看;因為你不能過這約但河了。

28 你卻要吩咐約書亞﹐鼓勵他剛強壯膽;因為是他要在這人民前面領路過去;是他要使他們承受你所只能觀看的這地。』

29 於是我們住在伯毘珥前面的平谷中。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