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摩西把以色列眾人都召了來﹐對他們說:「以色列人哪﹐我今日所講給你們聽的律例典章﹑你們務要聽﹐要學習﹐要謹慎遵行。

2 永恆主我們的上帝在何烈山同我們立了約。

3 這約﹑永恆主並不是跟我們列祖立的﹐乃是跟我們立的﹐我們這些今日都在這裡活著的人。

4 永恆主在山上﹑從火中﹑面對面地同你們說話。

5 那時我站在永恆主與你們之間﹐要將永恆主的話告訴你們;你們因為懼怕那火﹐沒有上山。永恆主說:

6 「『我永恆主及是你的上帝﹑曾把你從埃及地從為奴之家領出來的。

7 「『我以外(原文:在我面前)﹐你不可有別的神。

8 「『不可為你自己做雕偶﹐也不可做上天﹑下地﹑及地底下水中任何物件的形像。

9 不可跪拜它們﹐也不可事奉它們﹐因為我永恆主你的上帝是忌邪的上帝;恨我的﹑我必察罰他們的罪愆﹑從父親到兒子﹐到三四代。

10 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堅心愛他們﹑直到千代。

11 「『不可妄稱永恆主你的上帝的名﹐因為妄稱永恆主之名的﹑永恆主必不以他為無罪。

12 「『要守安息日﹐分別為聖﹐照永恆主你的上帝所吩咐你的。

13 六日要勞碌﹐作你一切的工。

14 但第七日是屬永恆主你的上帝的安息日;這一日﹑你跟你兒子和女兒﹑你奴僕和使女﹑你的牛﹑驢﹑和一切牲口﹑以及你城內的寄居者﹐一切的工都不可作﹐好叫你的奴僕和使女可以和你一樣歇息。

15 你要記得你在埃及地也作過奴僕;永恆主你的上帝用大力的手和伸出的膀臂﹑將你從那裡領出來;故此永恆主你的上帝吩咐你要遵守安息日的制度。

16 「『要孝敬你的父親和母親﹐照永恆主你的上帝所吩咐你的﹐使你得享長壽﹐並使你在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賜給你的土地﹑平安順遂。

17 「『不可殺人。

18 「『不可行姦淫。

19 「『不可偷竊。

20 「『不可作虛謊的見證陷害你的鄰舍。

21 「『不可貪愛你鄰舍的妻子﹐不可貪慕你鄰舍的房屋﹑田地﹑奴僕﹑使女﹑牛﹑驢﹑和你鄰舍的任何一切東西。』

22 「這些話﹑永恆主在山上﹑從火中﹑密雲中﹑暗霧中﹑大聲對你們全體大眾講過﹐並沒有加添;他把這些話寫在兩塊石版上﹐交給了我。

23 你們聽見有聲音從黑暗中發出﹑那時山上有火燒著﹐你們就走近我來﹐你們族派中所有的首領和你們的長老都來﹐

24 說:『看哪﹐永恆主我們的上帝將他的榮光和他的至大向我們顯現﹐我們又聽見他的聲音從火中發出;今日我們居然見上帝和人說話﹐而人還活著。

25 現在這大火將要燒滅我們﹐我們又何必冒死呢?我們若再聽見永恆主我們的上帝的聲音﹐就會死的。

26 因為血肉之人誰曾聽見過永活的上帝從火中說話的聲音﹐像我們聽見了﹐還能活著呢?

27 如今只求你﹐你走近前去﹐聽永恆主我們的上帝所要說的一切話﹐然後你﹑將永恆主我們的上帝所對你說的一切話﹑對我們說﹐我們就聽從﹑就遵行。』

28 「你們對我說話的時候﹑你們說話的話意﹑永恆主都聽出來了;永恆主就對我說:『這人民對你說話﹑其話意我都聽出來了;他們所說的﹑都說得對。

29 惟願他們常存著這樣的心﹐日日不斷地敬畏我﹐守我一切的誡命﹐使他們和他們的子孫永遠平安順遂。

30 你去對他們說:「你們回家去吧。」

31 至於你呢﹑你要侍立在我左右;我要將你所應當教訓他們的一切誡命﹑律例﹑典章﹑都對你講說﹐使他們在我所賜給他們為業的地上去遵行。』

32 所以你們要照永恆主你們的上帝所吩咐的謹慎遵行﹐不可偏於右﹐或偏於左。

33 你們要在永恆主你們的上帝所吩咐你們走的道路上行﹐使你們得以活著﹐平安順遂﹐並使你們在所要取得為業的地上﹑延年益壽。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