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诗篇 章节 - 6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诗篇 章节 – 6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诗篇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大卫的诗,属于指挥集,调用‘百合花’。)上帝阿,拯救我;因为大水涨到我脖子上了。

2 我沉陷在深淤泥中,没有立脚之地。我到了深水中;流水漫过我身。

3 我因呼求而困乏,喉咙发干;我因等候上帝而眼睛失明。

4 无缘无故恨我的、比我的头发还多;施欺诈与我为仇的、比我的骨头(传统:要把我剪除的)强盛;我没有抢夺的、难道我必须偿还么?

5 上帝阿,我的愚妄惟独你知道;我的罪过不能向你隐瞒。

6 万军之主永恒主阿,不要使那等候你的因我而失望;以色列之上帝阿,不要使那寻求你的因我而狼狈周章。

7 因为是为了你的缘故我才担受辱骂,而满面蒙着羞辱的。

8 我的族弟兄跟我生疏;我的同母弟兄拿我当外人。

9 因为这为你的殿之热心把我烧得急死了;而辱骂你的辱骂都落到我身上来了。

10 我以禁食压制(传统:哭泣)我心,这倒成了我的羞辱。

11 我拿麻布当服装,就成了他们的笑谈。

12 坐城门口的谈论我;醉酒之徒以我为歌曲。

13 但我呢、永恒主阿,我的祈祷是向你发的;上帝阿,在悦纳的时候、求你凭你坚爱之丰盛来应我;凭你拯救之可靠

14 援救我出离淤泥,别叫我沉陷下去;求你援救我脱离恨我的人和深水。

15 别让流水漫过我;别让深水吞灭我;别让阴坑在我以上而合口。

16 永恒主阿,求你照(传统:因为)你坚爱之美好来应我;求你按你丰盛的慈悲回转眷顾我!

17 不要掩面不顾你仆人哦;因为我在急难之中,求你赶快应我。

18 求你走近我来,将我赎回;因我仇敌之缘故赎救我。

19 惟独你知道我受的辱骂、惭愧和侮辱;我的敌人都在你面前。

20 辱骂使我的心破碎:我简直糟透了;我希望有人一同悲伤,却没有一个;希望有人来安慰,却找不着。

21 他们拿毒草给我做食品;我渴了,他们给我醋喝。

22 愿他们的筵席在他们面前变为机槛;愿他们的平安祭筵变为诱饵。

23 愿他们的眼睛昏蒙、不能看见;愿他们的腰不断地战抖摇晃。

24 求你将你的盛怒倒在他们身上,叫你的猛烈怒气赶上他们。

25 愿他们的营房变为荒凉;愿他们的帐棚无人居住。

26 因为你所击打的、他们就逼迫;你所击伤的、他们就加上(传统:叙说)痛苦。

27 愿你在他们的罪罚上加上罪罚;别让他们不被定罪。

28 愿他们从生命册上被涂抹,不得和义人一同被记录。

29 但我呢、我是困苦伤痛的;上帝阿,愿你的拯救保护我于高处。

30 我要以诗歌颂赞上帝的名,以称谢尊他为大。

31 这便使永恒主喜悦,胜于献牛、或献有角有蹄的公牛。

32 困苦人看见就喜乐;寻求上帝的人哪,愿你们的心苏醒。

33 因为永恒主听了贫穷人;他自己的人被掳的、他也不藐视。

34 愿天、地、海和其中的一切动物、都颂赞他。

35 因为上帝必拯救锡安,必重建犹大的城;他的子民(原文:他们)必在那里居住,拥为己业。

36 他仆人的后裔必承受为业;爱他名的人必居于其中。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