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诗篇 章节 - 10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诗篇 章节 – 10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诗篇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大卫的诗,属于指挥集。)我所颂赞的上帝阿,不要缄默哦!

2 因为邪恶的嘴和诡诈的口张开来攻击我;他们用虚假的舌头跟我说话。

3 用怨恨的话围绕着我,无缘无故地攻打我。

4 他们跟我作对头来报我的爱;但我呢,我只是祷告。

5 他们对我、是以恶报善,以恨报爱的。

6 愿你派一个恶人来管辖他,派一个对头站在他右边来控告他。

7 愿他在受审上被查出恶来;愿他的祷告变成了罪。

8 愿他的年日短少;愿别人取得他的职分(或译:他所积聚的)。

9 愿他的儿女为孤儿,愿他的妻子为寡妇。

10 愿他的儿女漂流讨饭,从他们的荒屋里被赶出(传统:乞求)。

11 愿债主搜括他一切所有的;愿外人劫掠他劳碌得来的。

12 愿无人向他延长恩爱;也无人恩待他的孤儿。

13 愿他的后人被剪灭;愿他的(原文:他们的)名字第二代就被涂抹。

14 愿他祖宗的罪孽被永恒主记得;愿他母亲的罪不被涂抹。

15 愿这些罪不断在永恒主面前,使他的(原文:他们的)遗迹都从地上被剪灭(传统:使剪灭);

16 因为他惦着施恩爱,却逼迫困苦贫穷灰心的人到死地。

17 他爱咒骂,愿咒骂临到他;他不喜爱祝福,愿祝福远离他。

18 他以咒骂为长衣穿上;愿这咒骂如水进他内脏,像油入他骨头。

19 愿这咒骂当衣服让他披上,做腰带让他不断地束上。

20 愿这作我的对头和那用坏话攻击我的人从永恒主那里所受的报应。

21 但你呢、主永恒主阿,为你名的缘故行在我身上吧!照(传统:因为)你坚爱之美好援救我吧!

22 因为我困苦贫穷,我的心内里伤痛(传统:他剌伤了)。

23 我如日影偏斜而去;我如蝗虫被抖掉。

24 我因禁食而膝骨软弱;我身上的肉都瘦皱无油。

25 我,我成了他们所羞辱的;他们一看见我,便摇头。

26 永恒主我的上帝阿,帮助我吧!照你坚固之爱来拯救;

27 使他们知道这是你的手,是你、永恒主、行了这事。

28 任凭他们咒骂吧;惟愿你祝福;愿那起来攻击我我蒙羞愧;愿你的仆人得欢喜。

29 愿我的对头穿上羞辱;愿他们以自己的惭愧为外袍而披上。

30 我要满口极力地称谢永恒主;我要在众人中间颂赞他。

31 因为他站在穷人右边,来救他脱离定他死罪的人。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