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诗篇 章节 - 10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诗篇 章节 – 10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诗篇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困苦人发昏时、在永恒主面前倾吐苦情、的祷告。)永恒主阿,听我的祷告;愿我的呼救达到你面前。

2 我在急难的日子、求你不要掩面不顾我;总要倾耳听我;我呼求的日子、求你赶快应我。

3 因为我的年日如烟消没;我的骨头都烧焦像燃烧物;

4 我的心被击伤,如草枯干;我连饭都忘了吃。

5 因我叹息的声音,我的骨头仅仅贴着皮肉。

6 我好比旷野的叫枭,我如同荒场的鸱鸮。

7 我直醒着不睡着,就像房顶上的孤鸟。

8 我的仇敌终日辱骂我;猖狂攻击(或译:称赞)我的、指着我来赌咒。

9 我吃炉灰、如同吃饭;我将眼泪和饮料搀杂着喝:

10 这都因了你的恼忿和震怒;因为你把我举起,又把我摔下。

11 我的年日如同日影偏斜;我,我正如草枯干。

12 但你呢、永恒主阿,你坐着为王到永远;你的称号代代长存。

13 是你要起来怜悯锡安;因为这是怜惜它、的时候;所定的日期已经到了。

14 因为你仆人爱慕它的石头;连它的尘土、他们也怜惜。

15 列国必敬畏永恒主的名;地上诸王必畏惧你的荣耀。

16 那时永恒主必建造锡安,必以他的荣耀显现于其中;

17 他必垂顾到穷苦人的祷告;并不藐视他们所恳求的(传统:祷告)。

18 愿这记下来、以传于后代,使将生(原文:受创造)之民也颂赞永恒主:

19 那时他必从他至圣的高天垂看;永恒主必从天上鉴察大地;

20 来听被掳之人的唉哼,来释放濒于死亡的人(原文:死亡之子);

21 使人在锡安宣扬永恒主的名,在耶路撒冷叙说他可颂可赞的事,

22 在于万族之民一同集合之时,列国事奉永恒主之日。

23 他使我的力量中途衰弱,他把我的年日截短了,

24 以致我说:“我的上帝阿,不要使我于中年灰化上升哦!你的年数代代无穷。”

25 你起初奠定了地的根基;天乃是你的手所造的。

26 天地都必灭没,你却永远存立;天地都必破掉如衣服;你更换天地像服装,天地就过去了;

27 惟独你永远一样;你的年数没有穷尽。

28 你仆人的子孙必永久安居;他们的后裔必立定于你面前。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