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耶利米书 章节 - 5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耶利米书 章节 – 5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耶利米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的话、由神言人耶利米经手所说论到巴比伦、论到迦勒底人之地的。

2 “你们要传扬于列国中,使他们听到,要把旌旗竖起;要使人听到,不可隐瞒,说:‘巴比伦已被攻取,彼勒(即:巴比伦的神)蒙羞愧,米罗达(即:巴比伦的神)惊慌;巴比伦的神像都蒙羞愧,她的偶像都惊慌。’

3 因为有一国从北方上来攻击她,使她的地荒凉,无人居住;连人带牲畜都逃跑走光。

4 “当那些日子、那时候,永恒主发神谕说,以色列人必来,他们和犹大人一同来,走着走着,一边走一边哭,寻求永恒主他们的上帝。

5 他们必问到锡安的路,面向这里,说:‘来,来皎依永恒主,(传统:他们必皈依永恒主)结个永远的约、不能忘记的。’

6 “我的人民做了迷失的羊,他们的牧者使他们走错了路,使他们转到山上;他们从大山走到小山,竟忘了他们的安歇处。

7 凡遇见他们的、就把他们吞灭;他们的敌人说:‘我们没有罪责,因为是他们自己犯罪得罪了永恒主,那真正的居所,他们列祖所仰望的(此处有:永恒主)。’

8 “你们要从巴比伦中间逃走,从迦勒底人之地出来;要像公山羊在羊群前头走。

9 因为你看,我必激动一班大国,使他们从北方之地上来、攻击巴比伦;他们必摆阵攻击她;就从那里她就要被攻取;他们的箭如同善战的勇士,总不空回。

10 迦勒底必成为掠物;凡掳掠她的都必心满意足:永恒主发神谕说。

11 “抢掠我产业的阿,你们虽欢喜,虽快乐,虽踹弄草地像母牛犊,又发嘶声如雄壮的马,

12 然而你们的母却要极惭愧,生你们的必蒙羞辱。看吧,她必列在诸国之末,成为旷野、旱地、草原。

13 因永恒主的震怒,她必无人居住,乃要全然荒凉;凡经过巴比伦的、都必惊骇,也必因她所受的一切击伤而嗤笑。

14 所有拉弓的阿,你们要在巴比伦四围摆阵,射箭攻击她,不要顾惜箭枝,因为她犯罪得罪了永恒主。

15 你们要四围呐喊攻击她;她已授手投降了;她的外郭倒坏了;她的城墙翻毁了;因为这是永恒主报复的事:你们要向巴比伦报复:她怎样待人,你们也要怎样待她。

16 你们要将巴比伦的撒种者和收割时挥着镰刀的、都剪除掉;因怕欺压人者的刀剑,他们各人都必转向自己本族之民,各人都必逃回自己之地。

17 “以色列是被打散的羊,有狮子把他赶逐了:首先是亚述王将他吞灭,末后是他的骨头被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啃断了。

18 故此万军之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这么说:看吧,我必察罚巴比伦王和他的地,像察罚亚述王一样。

19 我必再领以色列回他草场;他必在迦密和巴珊吃草,又在以法莲山地和基列境内吃得心满意足。

20 当那日子、那时候、永恒主发神谕说、以色列的罪孽虽被寻找,也一无所有;犹大的罪虽被追究,也一无所见;因为我所留下的人、我必赦免。

21 攻击米拉太翁(即:‘双重悖逆’或‘双重苦味’)之地哦,你们要上阵攻击它;攻击比割(即:‘受察罚’)的居民哦;击杀他们余留的人(传统:在他们后头),将他们杀灭归神,永恒主发神谕说,照我所吩咐你的一切话去行。

22 境内有战争的声音和大破毁的响声。

23 怎么啦,全地的大锤竟被砍断被破坏阿!怎么啦,巴比伦在列国中竟成了令人惊骇的对象阿!

24 巴比伦哪,我设下网罗捉拿你,你不知不觉被缠住;你被寻着,也被捉住,因为你跟永恒主争竞(或译:挑战)。

25 永恒主开了他的军装库,拿出他义怒的军器;因为主万军之永恒主在迦勒底人之地有当作的事。

26 你们要从各方面(或译:从尽边界)来攻击她,开她的仓廪,将她堆积起如高堆,尽行毁灭归神,不要给她有所余剩。

27 要击杀她所有的公牛,使他们下去受屠杀。他们有祸阿!因为他们的日子、他们被察罚的时候、到了。

28 “听阿,有从巴比伦地逃跑、得逃脱之人的声音,要报告永恒主我们的上帝之报复、为他的殿而行的报复。

29 “要召集弓箭手、召集所有拉弓的人、来攻击巴比伦哦!要在巴比伦四围扎营攻击她;别让一人逃脱。照她所作所为的报应她:她怎样待人,你们也要怎样待她;因为她傲慢了永恒主、以色列之圣者。

30 故此她的壮丁必仆倒在她的广场上,她的军兵都必在那日子消灭死寂: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31 “主万军之永恒主发神谕说:‘傲慢’哪,你看,我跟为敌呢!因为你的日子、我察罚你的时候、到了。

32 ‘傲慢’必绊跌仆倒,无人扶他起来;我必使火在他城市中着起,将他四围所有的尽行烧灭。

33 “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以色列人受欺压,犹大人也一受压迫;凡掳掠他们的、都紧紧抓住,不肯放走。

34 那赎回他们的、大有能力;万军之耶和华是他的名;他必澈底为他们的案件而伸诉,好使大地平静下来,而巴比伦的居民惶惶不安。

35 “永恒主发神谕说:刀剑哪,攻击迦勒底人哦!攻击巴比伦的居民哦!攻击她的首领和智慧人哦!

36 让刀剑攻击胡诌的预言者,使他们愚昧无能!让刀剑攻击她的勇士,使他们惊慌失措!

37 让刀剑攻击她的马匹和车辆,攻击其中的杂族众人,使他们变像妇人女子!让刀剑攻击她的宝物,使她们都被劫掠!

38 让刀剑(传统:干旱)攻击她的众水,使它们干涸!因为这是有雕像之地,人们都因怪偶像而疯疯癫癫(改点母音翻译:‘而自夸耀’)。

39 “因此旷野猛兽跟豺狼必住在那里;鸵鸟也必住于其中;永不再有人住;世世代代终无人居。

40 就如上帝倾覆所多马蛾摩拉与其邻近城市一样,永恒主发神谕说,必没有人住在那里,也无人寄居于其中。

41 “看吧,必有一族之民从北方而来;必有一个大国和许多君王被激动,从地之极处来到。

42 他们拿着的是弓和短枪;性很残忍,毫无怜悯。其声音如洋海匉訇;他们都骑着马,摆上队伍,如上战场的人要攻击你,巴比伦小姐阿。

43 “巴比伦王听见这风声,手就发软;产难的感觉将他抓住,他挣扎疼痛像生产的妇人。

44 “看吧,仇敌像狮子从约但河边的丛林上来,攻击历久不坏的田庄;一眨眼之间我就要使他们都跑走、离开这地了;谁蒙拣选,我就派谁治理这地。因为谁能比得上我呢?谁能定期传我对讯呢?有哪一个牧民者能在我面前站立得住呢?

45 因此你们要听永恒主的计划、听他所设计以攻击巴比伦的;你们要听永恒主的主意、就是他所命定以攻击迦勒底人之地的。仇敌竟定要将他们民群中蕞尔微小的也拉去;定要使他们的田庄因这些事而惊骇(或译:荒凉)。

46 因巴比伦被夺取的响声,地就震动;其哀呼声在列国中都听得到。”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