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耶利米书 章节 - 4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耶利米书 章节 – 4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耶利米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论亚扪人。永恒主这么样说:“以色列没有儿子么?或是没有后嗣么?为什么米勒公(传统:‘玛勒刻阿姆’〔他们的王〕或译〔亚扪人的神的名〕)竟占取了迦得之地以为业,而他的人民又住在迦得的城市呢?

2 所以你看,日子必到,永恒主发神谕说,我必使人听见战争的呐喊,攻击亚扪人之拉巴的喊嚷;拉巴必成为凄凉的废堆山;属它的乡镇必被火焚烧;以色列必把先前占取他的、占取过来:这时永恒主说的。

3 “宫堡(传统:希实本)阿,哀号哦,因为城(传统:爱地)已被蹂躏了;拉巴的人民(原文:女子)哪,呼喊哦,要以麻布束腰而号哭!要刻身哀伤在篱笆中而跑来跑去:因为米勒公(传统:‘玛勒刻阿姆’〔他们的王〕或译〔亚扪人的神的名〕)必流亡去,属他的祭司和首领都必一概流亡。

4 转离正道的人哪,你倚靠你自己的财宝,说:‘谁能来攻击我呢?’为什么因有山谷、就是你那有水流着的山谷、而夸口呢?

5 主万军之永恒主发神谕说:看吧,我必使恐怖临到你,从你四围的众人中而来;你们必被赶出,各人往前直走,无人把逃民集合拢来。

6 但后来我还要恢复亚扪人的故业: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7 论以东。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提幔中再没有才智么?谋略从明达人中间灭没了么?他们都让才智溜走了么?

8 底但的居民哪,转身逃跑哦!住深密处哦!因为我察罚以扫时,就要使患难临到他。

9 割取葡萄的若来到你那里,是不剩下半粒的;贼若夜间来,是要毁坏到壳了的。

10 因为是我把以扫剥得净光,露现其隐密处;他不能隐藏着;他的后裔、族弟兄和邻舍、都被蹂躏;他也归于无有。

11 你撇下了你的孤儿,我要保全他们、使他们存活;让你的寡妇倚靠我吧。”

12 因为永恒主这么说:“看哪,那原不该喝那杯的尚且一定得喝,何况你,你能尽免于受罚么?你必不能免受刑罚:你一定得喝。

13 因为我指着自己来起誓,永恒主发神谕说,波斯拉必成了令人惊骇、令人羞辱、令人咒诅的对象,他必归于荒废;他所有的城市都必变为永远的荒场。”

14 我从永恒主那里听到了信息,并有使节差到列国中,说:“你们要集合来攻击以东;要起来作战!

15 因为你看吧,我必使你在列国中成为细小,在人类中被藐视。

16 你这住岩石的密洞中、雄据冈陵之高处的阿,你那令人战栗的威风、你心中的傲慢气、把你欺骗了。即使你如大鹰高高搭窝,就是从那里我也必将你拉下: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17 “那时以东必成了令人惊骇的地方;凡经过这里的、都必因这地所受的击伤而惊骇、而嗤笑。

18 就像所多玛蛾摩拉与其邻居城市之倾覆时一样,永恒主说,必没有人住在那里,没有人类居于其中。

19 看吧,像狮子从约但河边的丛林上来,攻击历久不坏的田庄;一眨眼之间我就要使以东人(传统:他)都跑走、离开这地了;谁蒙拣选,我就派谁治理这地。因为谁能比得上我呢?谁能定期传我讯呢?有哪一个牧民者能在我面前站立得住呢?

20 因此你们要听永恒主的计划、听他所设计以攻击以东的;你们要听永恒主的旨意、就是他所命定以攻击提幔居民的。仇敌竟定要将他们民群中蕞尔微小的也拉去;定要使他们的田庄因这些事而惊骇(或译:荒凉)。

21 因他们仆倒的响声,地就震动;有哀叫声,其响声在芦苇海也听得到。

22 看吧,必有一人像鹰、展开翅膀疾飞猛攫波斯拉;当那日子以东勇士的心必疼痛,如临产妇人的心一样。”

23 论大马色。“哈马和亚珥拔很狼狈,因为他们听到了坏消息,就因挂虑而胆战心惊(传统:他们就融化;海上有挂虑),不能得平静。

24 大马色衰弱,转身逃跑;震颤恐慌将她捉住(传统:她捉住了震颤恐慌);灾难痛苦紧抓着她,如生产的妇人一样。

25 被称赞的城、我所喜欢的都市、哪能不被撇弃呢!

26 她的壮丁必仆倒在她的广场上,一切军兵都必在那日子消灭死寂:这是万军之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27 我必使火在大马色的城墙上着起,将便哈达的宫堡尽行烧灭。”

28 论基达和夏琐诸国家,就是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所攻击的。永恒主这么说:“起来、上基达去,毁灭东方人!

29 他们的帐棚和羊群、人必拿去!他们的幔子和一切器皿、以及他们的骆驼、人都要带走为己有;人必向他们喊着说:‘四围尽是恐怖!’

30 永恒主发神谕说,夏琐的居民哪,逃跑哦,漫游远方,住深密处哦!因为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设计谋要害你们,他决定意思要攻击你们。

31 永恒主发神谕说,起来,上安安逸逸的国去!上居居安无虑之民那里去!他们是无门无闩、独自住居的。

32 他们的骆驼必成为掠物,他们闹轰轰的牲畜必被劫掠;我必使鬓边头发剃成圆形的人四散到四方(原文:四风);我必使其灾难从四面临到他们: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33 夏琐必成为野狗的住处,荒荒凉凉到永远;必没有人住在那里,也无人寄居于其中。”

34 犹大王西底家开始执掌国政的时候,永恒主的话论到以拦、传与神言人耶利米说:

35 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看吧,我必折断以拦的弓、其勇力之主要武器。

36 我必叫四面的风从天之四边刮到以拦;将他们分散到四方(原文:四风),以致以拦被放逐的人没有一国不到的。

37 我必使以拦人在其仇敌面前惊慌,在寻索他们性命的人面前惶恐;我必使灾祸、就是我的烈怒、临到他们,永恒主发神谕说;我必打发刀剑追杀他们,直到将他们灭尽。

38 我必在以拦设立我的审判宝座,从那里杀灭君王和首领: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39 “但日后我还要恢复以拦人的故业:永恒主发神谕说。”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