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耶利米书 章节 - 4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耶利米书 章节 – 4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耶利米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的话、那传与神言人耶利米、论到列国的。

2 论埃及。关于埃及王法老尼哥的军队:这军队在伯拉河边的迦基米施,是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在犹大王约西亚的儿子约雅敬四年所击败的:

3 “你们要把小盾大牌摆好,前进去上阵!

4 要套上车,骑上马!顶盔站在阵位上!磨枪贯甲!

5 怎么啦!我看见他们都惊慌,转身退后呀!他们的勇士被击败了,仓仓皇皇逃跑,并不回头呀!四围尽是恐怖!是永恒主发神谕说。

6 轻快的也逃跑不了,英勇的也不能逃脱;就在北方伯拉河边都绊跌仆倒。

7 “这像尼罗河涨起、其水翻腾像江河的、是谁呢?

8 埃及像尼罗河涨起,其水翻腾像江河;它说:我要涨起,淹满这地,我要毁灭(传统加:城市与)其居民。

9 马匹上去吧!车辆狂奔吧!勇士出阵哦!手挥盾牌的古实人和弗人哪!(此处加:手拿着)拉弓的路德族阿!

10 那日是主万军之永恒主的日子、是伸冤的日子──向他的敌人伸的冤;他的刀剑必吞吃得饱,喝血喝得满足;因为主万军之永恒主有宰祭的事,就在北方之地,伯拉河边。

11 埃及的子民(原文:处女)哪,上基列去取止痛乳香吧!你虽多用良药,总是徒然,新肉你总不长的。

12 列国听见你的声音(传统:羞辱事),你的哀号声满了遍地;因为勇士跌碰勇士,二者一齐仆倒。”

13 永恒主对神言人耶利米所说的话,论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要来攻击埃及地的事。

14 “你们要传扬于埃及,要宣告于密夺,宣告于挪弗和答比匿,说:‘要站出来在阵位上,作好了准备;因为有刀剑在你四围吞灭着人呢。’

15 怎么啦!阿庇斯逃跑了阿!(原文:将‘摔倒’一词分为两个字,即作‘阿庇斯逃跑了’。‘阿庇斯’乃埃及神牛之称)你的雄壮神牛站立不住?因为永恒主把他推倒了!

16 你中间的杂族人绊跌(传统:他使许多人绊跌)仆倒,彼此对说(传统:彼此对撞,就说)。‘起来,我们回到我们本族人那里,回我出们出生之地去,好躲避欺压人、的刀剑。’

17 把埃及王法老的名字叫做(原文:他们在那里喊叫埃及王法老)‘喧哗’吧!‘一个错过时会的人’!

18 “其名叫万军之耶和华的王发神谕说:我指着永活的我来起誓;必有一位要来,就像他泊在众山之中,像迦密在海边一样。

19 住埃及的人民(原文:女子)哪,为自己豫备流亡时用的器物哦!因为挪弗必荒凉,必被烧毁,无人居住。

20 “埃及是美丽的母牛犊,但出于北方的牛虻(传统:来到了,来到了)来到它身上了。

21 它中间雇佣的兵也像圈里养肥的牛犊;因为就在他们遭遇灾难的日子、受察罚关头临到他们身上时,他们也竟转身、一齐逃跑,没有站住。

22 “它的响声像蛇行的响声一样;敌人必成队而来,就如砍伐树木的手拿着斧子来攻击它。

23 永恒主发神谕说:埃及的森林虽茂密难测,敌人却要把它割下;因为他们多于蝗虫,简直无数。

24 埃及的人民(原文:女子)必然蒙羞,必被交于北方族民手中。”

25 万军之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说:“看吧,我必察罚挪的亚扪神跟法老和埃及、以及埃及的神和她的王、(七十子无:‘跟法老和埃及、以及埃及的神和她的王、’一段)跟法老和倚靠法老的人。

26 我必将他们交于那些寻索他们性命的人手里,交于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和他臣仆手里。此后埃及必再有人居住,像昔日一样;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27 “但你呢、我的仆人雅各阿,你不要惧怕!以色列阿,你不要惊慌!因为你看吧,我必从远方拯救你,从你被掳之地拯救你的后裔。雅各必返回,平平静静,安安逸逸,无人使他惊吓。

28 我的仆人雅各阿,你、不要惧怕!永恒主发神谕说:因为是我与你同在,因为我必将我所放逐你到的列国尽行毁灭;你呢、我却不你尽行毁灭;我要合乎常度地惩罚你,却不能让你免受刑罚。”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