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耶利米书 章节 - 3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耶利米书 章节 – 3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耶利米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犹大王西底家十年、就是尼布甲尼撒十八年、有出于永恒主而传与耶利米的话。

2 那时候巴比伦王的军队围困着耶路撒冷,神言人耶利米被关在护卫监的院子,就是在犹大王宫的。

3 在那里(或译:因为)犹大王西底家把耶利米关了起来,说:“你为什么传神言说:‘永恒主这么说:看吧,我必将这城交在巴比伦王手中,使他攻取这城;

4 犹大王西底家必不能逃脱迦勒底人的手,他一定被交在巴比伦王手中;必口对口彼此说话,眼对眼彼此相看;

5 巴比伦王必将西底家带到巴比伦,西底家必在那里,直到我眷顾他的时候,永恒主发神谕说:你们虽跟迦勒底人争战,却必不得顺利。’你为什么这样说呢?”

6 耶利米说:“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

7 看吧,你叔叔(或译:伯伯)沙龙的儿子哈拿篾必来见你、说:‘在亚拿突我那田地、你要买它,因为赎回而买的权利和义务是在于你。’

8 我叔叔(或译:伯伯)的儿子哈拿篾果然照永恒主的话到护卫监的院子来对我说:‘在便雅悯地的亚拿突我那田地、你要买它,因为那基业的继承权是在于你;赎回的权也是你的;你要买它。’于是我耶利米就知道这是永恒主的话。

9 我便向我叔叔(或译:伯伯)的儿子哈拿篾买了在亚拿突那田地,平了价银,十七舍客勒(大的约等于一两小的约等于半两)银子给他。

10 我在契券上签名画押,封好盖上了印,请了见证人作证,用天平将银子平给他。

11 我便取了那契券,买了那盖印封好了的,那有标题和条件的那一联──和敞着的那一联;

12 当着我叔叔(或译:伯伯)的儿子哈拿篾眼前,当着那些在契券上签名画押做见证人的、和那些坐在护卫监院子的一切犹大人眼前、把买了的契券交给玛西雅的孙子尼利亚的儿子巴录。

13 我当着这些人眼前嘱咐巴录说:

14 ‘万军之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这么说:要将这两联契券,这盖印封好了的购买契券、和这敞着的契券、放在一个瓦器里,好存留着许多年日。

15 因为万军之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这么说:将来在这地必有人会再买房屋、田地、和葡萄园的。’

16 “我将购买的契券交给了尼利亚的儿子巴录以后,便祷告永恒主说:

17 ‘哀,主永恒主阿,你看,是你用大能大力和伸出来的膀臂创造了天地;在你并没有难成(通译:奇妙)的事。

18 你施坚固的爱与千万人,又将做父亲者的罪孽报应在他以后的子孙身上(原文:怀中),至大至有能力的上帝、万军之耶和华是你的名。

19 你的计划宏大,你的作为有大能,你的眼睁开着、在察看着世人一切所行的,要照各人所行的、照他所作所为的结果来报应各人。

20 你在埃及地显神迹奇事,直到今日、又在以色列中、又在普通人中间、也都施行异能,为了你自己立了名,正如今日一样。

21 你用神迹奇事、用大力的手和伸出的膀臂、及大可怕的事、将你的人民以色从埃及地领出来;

22 将这地赐给他们,就是你向他们列祖起誓应许给了他们的、流奶与蜜之地;

23 他们进了来,取得了这地以为业了;却不听你的声音,不遵行你的律法;你所吩咐他们行的、他们都没有行;因此你使这一切灾祸临到了他们。

24 看哪,攻城的土堆已经倒到这城,要攻取它了;这城也因刀剑饥荒瘟疫的缘故交于攻击它、的迦勒底人手中了;你所说的话都成就了;看哪,你眼看着就到了。

25 然而主永恒主阿,却是你亲自对我说过的:你说:“要用银子为你自己买那田地,请见证人作证”──其实这城已交于迦勒底人手中了。’”

26 永恒主的话传与耶利米说:

27 “看哪,我乃是永恒主,是一切血肉之人的上帝;在我哪有难成的事呢?

28 因此永恒主这么说:看吧,我必将这城交于迦勒底人手中,交于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手中,使他攻取这城。

29 攻击这城的迦勒底人必来,放火焚烧这城和它的房屋,因为在那些房顶上人曾熏祭献与巴力(即:外国人的神),浇奠祭献与别的神,来惹我发怒。

30 因为以色列人和犹太人自从幼年以来就只是行我所看为坏的事,以色列就只是以他们的手所作的来惹我发怒: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31 因为这城自从人建造它那一天、直到今日、就常激我的怒气和烈怒,以致我须将这城从我面前除掉。

32 这是因为以色列人和犹大人一切的坏事,就是他们、他们的列王和首领、他们的祭司和神言人、以及犹大的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所行,来惹我发怒的。

33 他们是以背向着我,不是以面;我虽教训他们,又及时又屡次地教训,他们却不听而接受管教;

34 竟把他们可憎之像立在称为我名下的殿中,来污渎它。

35 他们筑了巴力(即:外国人的神)的邱坛,就是那在欣嫩子平谷的,去让自己的儿女经过火而献归摩洛(即:亚扪人的神);他们行了这可厌恶的事、使犹大陷于罪里,这并不是我所吩咐的,也不是我心里所起意过的呀。

36 “如今呢、论到这城、你们所说‘已因刀剑、饥荒、瘟疫、而交于巴比伦王手中的、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这么说的’:

37 看吧,我从前以怒气烈怒和大震怒、将以色列人放逐到各国之地,将来我也必从那里把他们招集出来,领他们回到这地方来,使他们安然居住。

38 他们必做我的子民,我呢、必做他们的上帝。

39 我必使他们有同一的心和同一的行径,好叫他们日日不断地敬畏我,使他们和他们以后的子孙都得到福乐。

40 我必与他们立个永远的约,使我不转离他们而不使他们得福乐;我也必将敬畏我的情意放在他们心里,使他们不离开我。

41 我必喜欢他们,使他们得福乐;我必全心全意老老实实将他们栽植于这地。

42 “因为永恒主这么说:我怎样使这一切大灾祸临到这人民,我也必怎样使我所应许他们的福乐都临到他们。

43 你们说:这地是荒凉,没有人、没有牲口,是交于迦勒底人手中的;就在这境内、日后就必有人置买田地。

44 在便雅悯地、在耶路撒冷四围各处、在犹大的城市、在山地的城市、低原的城市、南地的城市、人必用银子买田地,在契券上签名画押,盖印封好,请见证人作证;因为我必恢复他们的故业: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