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耶利米书 章节 - 3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耶利米书 章节 – 3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耶利米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发神谕说:“那时我必做以色列各家的上帝,他们必做我的子民。”

2 永恒主这么说:“刀剑屠杀后残存的人民、以色列、去寻求安身之处,在旷野居然蒙受恩眷;

3 永恒主从远方向以色列(传统:我)显现,说:我以永远的爱爱了你,因此我对你延长我的坚爱。

4 以色列子民(原文:处女)哪,我必再建立你,你就得建立;你必再以‘手鼓’为装饰,出去加入嬉嬉笑闹者的舞蹈。

5 在撒玛利亚的众山上你必再度栽种葡萄园;栽种的必栽种,来享用所结的果子。

6 因为必有一天、以法莲山地看果园的人必呼叫说:‘起来,我们上锡安,去见永恒主我们的上帝吧!’”

7 因为永恒主这么说:“要为雅各喜乐欢呼哦!要为列国中为首的发尖锐声哦!要宣告,要颂赞说:‘永恒主已拯救他人民(传统:永恒主阿,拯救你的人民)以色列余剩的人了!’

8 看吧,我必将他们从北方之地领来,将他们从地之极处招集拢来;和他们同来的有瞎子,有瘸子,有孕妇,有产妇,都在一起,成了一团大众、返回这里来。

9 他们必哭哭啼啼而来,我必以安慰(传统:恳求)引导他们,使他们到流水之溪谷,在平坦的路上走,不至于在那上头跌倒;因为我是以色列的父,以法莲是我的长子。

10 “列国阿,要听永恒主的话,要传告在远处的沿海地带,说:那使以色列四散的必再招集他,看守他,像牧人看守羊群一般,

11 因为永恒主赎救了雅各,赎回了他脱离比他强的人的手。

12 他们必到锡安的高地来欢呼,必因永恒主赐的美物而容光焕发,必因有五谷、有新酒、新油、有羊仔和牛犊、而满面春风;他们必像浇透了的园子;任何消损必不再有。

13 那时处女必以舞蹈而欢乐,而年青的和年老的一起欢乐。我必使他们的悲哀变为喜乐;我必安慰他们,使他们从忧愁中得到欢乐。

14 我必用肥油使祭司的心饱饫;我的人民必因我赐的美物而心满意足: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15 永恒主这么说:“在拉玛听见有声音,悲苦痛哭的声音,是拉结哭她的儿女,不肯因儿女的缘故而受安慰,因为他们(传统:我们)不在了。”

16 永恒主这么说:“要抑制你的声音不要哭,要抑制你的眼不要流泪;因为你所作的工必有赏报,永恒主发神谕说,他们必从仇敌之地回来。

17 你的晚景必有希望,永恒主发神谕说,你的儿女必返回自己的境界。

18 我真地听见以法莲在为自己悲叹着说:‘你督责了我,我便受督责,像训练未驯的牛犊一样;使我返回哦,我便得以返回,因为你是永恒主我的上帝。

19 我被掳(同词:返回)以后,就真地后悔;我受教责以后,就拍腿悔恨;我因担当年幼的耻辱,而抱愧蒙羞。’

20 永恒主发神谕说:以法莲是我的宝贝儿子么?是个可喜悦的孩子么?因为我每逢说了话遣责他,我总还是依依怀念着他。我的心肠热恋着他;我一定要怜悯他。

21 “以色列子民(原文:处女)哪,要为你自己设立标记,为你自己竖指路牌;要留心向大路,向你走去的原路回转,返回到你这些城市中。

22 转离正道的人民(原文:女儿)哪,你反来复去要到几时呢?永恒主在地上创作了一件新的事:女的围护着男人呢(或点窜作:女的变成了男的!”

23 万军之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这么说:“我恢复他们的故业时,在犹大地和它的城市里人必再说以下这样的话:‘公义的庄舍阿,圣山哪,愿永恒主赐福与你!’

24 犹大和属犹大众城市的人、耕地的和领着群畜游牧的人(传统:他们领着群畜游牧)、都一起住在其中。

25 因为疲乏的人、我使他饱饫;消损的人、我都使他满足。”

26 于是我醒了,我一看,觉得我睡的好香甜哪!”

27 “看吧,日子必到,永恒主发神谕说,我必将人的种和牲口的种播在以色列家和犹大家之中。

28 我先前怎样儆醒察看他们、而拔除、而拆毁、而倾覆、而毁灭、而降灾,我将来也必怎样儆醒察看他们、而建立、而栽植: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29 当那些日子、人必不再说:‘父亲吃了酸葡萄,儿子的牙就酸倒了。’

30 不,各人的死,必须因自己的罪孽而死;各人吃酸葡萄的,只有他自己的牙会酸倒。

31 “看吧,日子必到,永恒主发神谕说,我必跟以色列家和犹大家立个新的约,

32 不像我拉着他们祖宗的手、领他们出埃及地的日子、跟他们立的约那样:我虽做他们的夫君,他们却违犯了我的约:永恒主发神谕说。

33 但那些日子以后,永恒主发神谕说,我跟以色列家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必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我要必做他们的上帝,他们要做我的子民。

34 他们各人必不再教导自己的邻舍、和自己的弟兄,说:‘你该认识永恒主!’因为他们从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认识我,永恒主发神谕说:因为我要赦免他们的罪孽;他们的罪、我必不再追念。”

35 那使日头白昼发光,又派定月亮和星辰(传统:月亮和星辰之定例)做黑夜里的光,也搅动大海,使它的波浪匉訇的,万军之永恒主是他的名,他这么说:

36 “这些定例若能从我面前废掉,永恒主发神谕说,以色列的后裔也就能从我面前息灭,永远不再成国。”

37 永恒主这么说:“上天若能被量度,下地的根基若能被测透,我也就能因以色列后裔所行的一切事来弃绝他们众人了:永恒主发神谕说。”

38 “看吧,日子必到,永恒主发神谕说,这城必给永恒主重建起来,从哈楠业谯楼直到角门。

39 测量的准绳还要往外量出、直到迦立山,又转到歌亚。

40 抛尸山谷全部、和倒灰之处(即:欣嫩子谷)、以及一切田园,直到汲沦溪谷,延到东边马门的拐角──都必归永恒主为圣,永远不再被拔毁,不再倾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