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耶利米书 章节 - 2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耶利米书 章节 – 2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耶利米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犹大王约西亚的儿子约雅敬四年,就是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元年,有论到犹大众民的话传与耶利米;

2 就是神言人耶利米对犹大众民和耶路撒冷一切居民所说的话,说:

3 “从犹大王亚们的儿子约西亚十三年直到今日、这二十三年之内、时常有永恒主的话传与我,我也对你们传讲,又及时又屡次地传讲,你们却不听从。

4 你们总不听从,不倾耳以听,虽则永恒主曾差遣了他的众仆人众神言人,又及时又屡次地到差遣来

5 说:‘你们各人要回转离开各人的坏行径,离开你们败坏之行为,住在永恒主从古时所赐给你们和你们列祖的土地,直到永远;

6 不可随从别的神、去服事敬拜他们、不可用你们手的制作物来惹我发怒;这样,我就不加害于你们。’

7 然而你们总不听从我,只是要用你们手的制作物来惹我发怒,以加害于你们自己: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8 “因此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你们既不听我的话,

9 你就看吧,我一定要差遣人去征取北方的众族,永怚主发神谕说,我必差遣人去见我的仆人、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引他来攻击这地和这地的居民,以及四围这些列国;我必把他们尽行毁灭归神,使他们成了令人惊骇、令人嗤笑、永远羞辱的对象(传统:永远的荒凉)

10 我也必使欢跃的声音和喜乐的声音、新郎的声音和新妇的声音、推磨的声音和灯的亮光、从他们中间都息灭掉。

11 这一带全地都变成荒凉,成了令人惊骇的对象;这些国的人必服事巴比伦王七十年。

12 七十年满了以后,永恒主发神谕说,我必察罚巴比伦王以及那国,我必鉴察他们的罪孽,察罚底迦勒人之地,使它永远荒凉。

13 我必使我一切的话,就是我所说攻击那地的话,举凡所记在这书上的,(此处传统有:就是耶利米攻击列国所传的神言)都应验到那地。

14 因为有许多国许多大王都要使迦勒底人做奴隶;我必照他们的行为、按他们的手所作的来报应他们。”

15 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对我这么说:“你把这杯烈怒的酒从我手中接过去,叫我所差遣你到的列国的人喝。

16 他们喝了就会摇摇晃晃,疯疯癫癫,是因为刀剑的缘故,就是我所打发到他们中间去的。”

17 于是我从永恒主手中接了这杯,给永恒主所差遣我到的列国的人喝:

18 就是耶路撒冷和犹大的城市,它的列王和首领,使这些城市荒废,成了令人惊骇、令人嗤笑咒诅的对象,正如今日一样的(七十士译本无此句);

19 又有埃及王法老和法老的臣仆、首领和众民,

20 以及杂族众人、乌斯地的列王,和非利士人之地的列王,〔亚实基伦、迦萨、以革伦、和亚实突余剩之民〕,

21 以东、摩押、亚扪人,

22 推罗的列王、西顿的列王、越过海洋的沿海地带之列王,

23 底但、提玛、布斯、和所有将鬓边头发剃成了圆形的人,

24 亚拉伯的列王、居住旷野的杂族众人之列王,

25 心利的列王、以拦的列王、玛代的列王,

26 北方远近的列王、一个一个、以及地上万国、住在这地面上的──都喝了;以后巴比伦王(原文:‘示沙克’,巴比伦的暗号)也必喝。

27 “你要对他们说:‘万军之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这么说:你们要喝到醉,到啯啯吐,以致倒下去,不能再起来,是因为刀剑的缘故,就是我所打发到你们中间去的。’

28 “他们若不肯把这杯从你手中接过去喝,你就要对他们说:‘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你们一定要喝!

29 因为你看,在那称为我名下的城我既开始降了灾祸,你们能全然免受刑罚么?你们必不能免受刑罚,因为我要呼唤刀剑来责罚这地所有的居民:这是万军之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30 “所以你,你要将这一切话传为神言去斥责他们,对他们说:‘永恒主必从高天吼叫,从他的圣居所发声;他必大声吼叫来斥责他自己圈里的羊,他必报以高喊声像踹葡萄者一样,来责罚地上所有的居民。

31 必有哄嚷声响到地尽边,因为永恒主有案件要责罚列国;血肉之人、他必都判罚;恶人呢、他必交与刀剑:永恒主发神谕说。’

32 “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看吧,必有灾祸从这国发出,延到那国;必有大狂风从地之极处激动起来。

33 当那日子、从地这边到地那边、都必有永恒主刺死的人,也没有人给举哀;他们都不得收殓,不得埋葬;都在地面上成了粪土。

34 牧民者阿,哀号哦,哀呼哦!羊群中的贵显者阿,在灰尘中打辊哦!因为你们被屠宰被分散的日子足足地来到了;你们必仆倒、像肥美的公羊(传统:像可喜爱的宝器)一样。

35 牧民者都无处躲避,羊群中的贵显者都无法逃脱。

36 听阿,有牧民者的哀叫声!有羊群之贵显者的哀号!因为永恒主正毁着他们的牧场。

37 由于永恒主的烈怒,平安兴隆的羊圈都冷清清了。

38 他像狮子离开了丛薮,因为他们的地可惊骇的荒凉,是由于欺压人者的刀剑(同字:烈),由于永恒主(原文:他)的烈怒。”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