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耶利米书 章节 - 2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耶利米书 章节 – 2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耶利米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发神谕说:“有祸阿那些牧民者,那使我牧场的羊丧亡或四散的!”

2 因此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为了斥责那些牧养他(原文:我)人民的牧民者就这么说:“你们、使我的羊群四散,而赶逐他们,并没有巡察而看顾他们。看吧,我必鉴察你们行为之败坏而察罚你们: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3 我、我必将我羊群中所余剩的、从我放逐他们到的列国之地、招集返回他们的庄舍,使他们生殖而繁多。

4 我必设立照管他们的牧民者来牧养他们;他们必不再惧怕,不再惊慌,也不缺少一个;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5 “看吧,日子必到,永恒主发神谕说,我必给大卫兴起一个凭义气救人的苗裔;他必掌王权,精明而亨通,在国中秉公而行义。

6 当他执政的日子犹大必得救,以色列必安然居住;那时他必称为‘永恒主使我们得胜的义气’:这就是他的名字。

7 “故此你看吧,永恒主发神谕说,日子必到,人必不再指着那领以色列人从埃及地上来的永活永恒主来起誓,

8 却要指着那领以色列家的后裔从北方之地上来的、从他(传统:我)所逐他们到的列国之地出来的、永活永恒主来起誓。那么他们就必住在他们自己的土地了。”

9 论到那些神言人们:我的心在我里面破碎了,我的骨头都发软了;因永恒主的缘故,因他圣言的缘故,我就像醉酒的人,像人被酒所胜。

10 因为遍地充满了行奸淫的人;因受咒诅,地就悲哀,旷野的草场都枯干了。他们行的路程乃是坏的,他们的勇力使得不对。

11 因为连神言人带祭司、都亵渎上帝;甚至在我殿中我也看见他们行的坏事:永恒主发神谕说。

12 因此、他们的路、对于他们来说、就像墨黑中的滑地,他们准会被推赶而仆倒的;因为当他们被察罚的年日,我必使灾祸(同词:坏)临到他们: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13 在撒玛利亚的神言人之中我见过令人作呕的事:他们靠着巴力(即:外国人的神)而传神言,使我人民以色列走错了路。

14 但在耶路撒冷的神言人之中我竟见过令人不寒而栗的事:他们居然行奸淫,行虚假事;又加强作坏事者的手,以致无人回转(稍加点窜翻译的)离开坏事:他们在我面前都像所多玛,其(原文:她)居民正像蛾摩拉。”

15 因此万军之永恒主论到这些神言人是这么说的:“看吧,我必将苦堇给他们吃,给毒苦水给他们喝;因为有亵渎上帝的事从耶路撒冷的神言人发出,传到遍地。”

16 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这些向你们传神言的神言人、他们的话你们不要听;他们使你们满有虚空的盼望;他们讲异象、是出于他们自己的心,不是出于永恒主的口。

17 他们不断地对藐视永恒主之话的人说(传统:对藐视我的人说:永恒主说):‘你们必平安无事’;又对所有随着自己顽强之心意而行的人说:‘必没有灾祸(同词:坏)会临到你们。’”

18 因为他们中间有谁曾站在永恒主之机密圈中,得以理会而听到他的话呢?有谁曾留心听他的话而听得到呢?

19 看哪,永恒主的旋风!的震怒已经发出!是旋转的狂风,必旋转到恶人的头上。

20 永恒主的怒气必不转消,直到把他心中的计划都作成了,都实现了;末后的日子你们就会全然明白。

21 “我没有差遣那些神言人,他们竟自奔跑;我没有对他们说话,他们竟自传神言。

22 他们若是站在我的机密圈中,就必向我的人民宣告我的话,使他们回转离开他们的坏行径,离开他们之败坏行为。”

23 永恒主发神谕说:“我,难道我只是近处的上帝?不也是远处的上帝么?

24 永恒主发神谕说:人哪能在隐密处藏身,使我看不见他呢?永恒主发神谕说:我,难道我不充满着天地么?

25 那些神言人所说的、我都听见了,他们冒我名传虚假为神言说:‘我作了梦了!我作了梦了!’

26 传虚假为神言的神言人,传自己心中之诡诈为神言的(传统:其心中的诡诈之神言人),他们心里存着这样的意念要到几时呢?

27 他们将所作的梦彼此叙说,想要使我人民因他们的梦而忘了我的名,正如他们列祖因巴力(即:外国人的神)的缘故而忘了我的名一样。

28 得了梦的神言人尽可以将梦叙说出来呀;得了我的话的人尽可以老老实实讲说我的话呀。永恒主发神谕说,禾蒿怎能跟麦子比较呢?

29 永恒主发神谕说,我的话岂不是像火?岂不是像能击碎岩石的大锤么?

30 因此你看,永恒主发神谕说,那些神言人、彼此窃取我的话的、我总是跟他们作对。

31 你看,永恒主发神谕说,那些神言人拿口舌发神谕说,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我总跟他们作对。

32 你看,永恒主发神谕说,那些传虚假之梦为神言的,那些叙说这些梦,以其虚假和信口自夸使我的人民走错了路的,我总跟他们作对;我,我没有差遣他们,我没有吩咐他们;他们对这人民毫无益处: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33 “若是这人民或神言人或祭司问你说:‘永恒主的神托是什么?’你要对他们说:‘你们就是永恒主所托起的(传统:什么神托),因此永恒主发神谕说:我必丢弃你们。’

34 无论是神言人、是祭司、抑或任何人民、凡说‘永恒主之神托’的,那人和他的家、我都要察罚。

35 你们各人对邻舍、各人对弟兄要这么说:‘永恒主回答了什么’,‘永恒主说了什么话’。

36 至于‘永恒主的神托’呢,你们可不要再提了(传统:记得),因为各人所说的话必成了他自己所托起的,而永活的上帝万军之永恒主我们的上帝的话语、你们却谬用得偏差了。

37 你们对那神言人这么说:‘永恒主回答了你什么’,‘永恒主说了什么话’。

38 但你们若说:‘永恒主的神托’呢,那么永恒主就这么说:‘你们既说“永恒主的神托”这话语,而我又曾经差遣人去告诉你们不可说‘永恒主的神托’,

39 那你就看吧,我一定要把你们跟我所赐给你们和你们列祖的城全然托起(传统:全然忘记),给丢弃掉、离开我面前。

40 我必将永远的羞辱永远的惭愧加于你们,就是忘记不了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