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使徒行传 章节 - 2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使徒行传 章节 – 2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使徒行传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于是非斯都赴省上任。过了三天,就从该撒利亚上耶路撒冷。

2 祭司长和犹太人的首领、将告保罗的事禀报他,又央求他,

3 求个人情要害保罗。叫他打发人将保罗提到耶路撒冷,他们要在路间设埋伏杀掉他。

4 非斯都就回答说:“保罗是被看守在该撒利亚的;我本人又快要出行往那里去了。”

5 他说:“所以你们中间有能力的领袖尽可以一同下去;如果那人有什么横逆不道的事,就让他们控告他。”

6 非斯都在他们中间逗留了也不过十天八天,就下该撒利亚去。第二天即坐在台上审判,发命令将保罗带来。

7 保罗来了,那些从耶路撒冷下来的犹太人便在他周围站着,拿又多又重、他们不能证实的告状来起诉。

8 保罗分诉说:“犹太人的律法或圣殿、或该撒、我都没有干犯过。”

9 非斯都想要对犹太人作个人情,就回答保罗说:“关于这些事、你愿意上耶路撒冷,在那里在我面前受审判么?”

10 保罗说:“我站在该撒的审判台前,应当在该撒台前受审判;我对犹太人并没有行过什么不对的事;就是大人也明明理会的。

11 我若行了不对的事,犯了什么该死的罪,就是死也不推辞;不过、这些人所控告我的、如果是没的事,就没有人能徇人情将我交给他们。我要向该撒上诉。”

12 当下非斯都同参议会商议,便回答说:“你向该撒上诉了!你要去见该撒!”

13 过了些日子、亚基帕王和百尼基抵达了该撒利亚,给非斯都请安。

14 他们在那里逗留了好几天,非斯都将告保罗的事向王陈述说:“这里有一个人、是腓力斯留下来的囚犯。

15 我在耶路撒冷的时候、祭司长和犹太人的长老曾经将他的事禀报了,要求定他的罪。

16 我回答他们说:‘无论什么人,被告还没有和原告当面对质,对案情还没有得分诉之余地,徇人情把他定罪,这不是罗马人的规矩。’

17 所以他们一同来到这里的时候、我丝毫不事延搁,次日便坐在台上审判,发命令把那人带来。

18 关于他的事、原告站起来,并没有提出什么告状是我所猜想的恶事,

19 不过告他一些关于他们自己敬畏鬼神之事的问题。又是关于一个已经死了、保罗还指说是活着神的事,又为一个人名叫耶稣,是已经死了,保罗却说他是活着的耶稣。

20 这些事该怎样究问、我心里为难,就问他有没有意思要上耶路撒冷,在那里为这些事受审判。

21 但保罗却诉请留他,等待皇帝审断;所以我就发命令留他,等我把他送上去给该撒。”

22 亚基帕对非斯都说:“我本来就有意思要亲自听听这个人的。”非斯都说:“明天王就可以听他。”

23 第二天、亚基帕王和百尼基就大张仪仗而来,同着千夫长和城里杰出的人进了厅堂;非斯都一发命令,保罗就被带来。

24 非斯都说:“亚基帕王、和所有跟我们一同在座的人,你们看这个人、就是所有的犹太民众、不但在耶路撒冷、也在这里、曾经向我请求,呼喊着说、他不该再活着的。

25 我呢、却理会他没有作过该死的事;并且这个人自己既已上诉了皇帝,我便决定给解送了。

26 关于这个人、我没有确实的事可以呈写给主上;所以我把他提出来在你们面前,尤其在亚基帕王面前,好在检问之后、有可以呈写的。

27 因为我以为、解送囚犯、不附带指明告他的罪状、是不合理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