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使徒行传 章节 - 2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使徒行传 章节 – 2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使徒行传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同人、弟兄、父兄们,请听我如今对你们所分诉的。”

2 众人听见他用希伯来土话对他们陈述,就越发保持着安静。保罗就说:

3 “我是犹太人,生于基利家的大数,却是在这城里抚养大的,在迦玛列脚前,按着我们祖宗严紧之律法受训练,本是为上帝而热心的人,像你们众人今天一样。

4 我曾经逼迫这道路,直到死地,不但把男人、也把女人、捆锁送官,下在监里。

5 大祭司和全长老会也可以给我作见证。从他们、我竟领了文书给在大马色的弟兄们,遂即前往,要把在那里的信徒也捆绑,带到耶路撒冷来受刑。

6 “将近大马色,约在午时、我正走路路的时候,忽有一道大光从天上周围闪射我四面。

7 我就仆倒在地上,听见有声音对我说:‘扫罗,扫罗,你为什么逼迫我?’

8 我回答说:‘先生(希腊文:主阿),你是谁?’他对我说:‘我是拿撒勒人耶稣、你所逼迫的。’

9 同我在一起的人见了那光,却没有听见那对我说话的声音。

10 我说:‘主阿,我应当作什么?’主对我说:‘你起来,往大马色去;在那里、关于所派给你作的一切事、就有告诉你的。’

11 由于那光的闪耀、我不能看见什么,只好给同行的人拉手带着,来到大马色。

12 “有一个人亚拿尼亚,按律法说是虔诚人,是所有住大马色的犹太人所称赞的。

13 他来见我,站在旁边对我说:‘兄弟扫罗,你看见吧。’就在那一刻、我望上一看,便看得见了他。

14 他说:‘我们祖宗的上帝选派了你明白他的旨意,得见那义者,得听他口中所出的声音;

15 因为你必将你所看见所听见的为他对万人作见证。

16 如今为什么耽延呢?起来领洗,洗净你的罪,呼求他的名。’

17 “我回到耶路撒冷来;在殿里祷告的时候,我魂游象外,

18 看见主对我说:‘赶快吧,快快出耶路撒冷,因为你为我作的见证,人必不接受’。

19 我说:‘主阿,他们自己知道、我怎样在各会堂里监禁鞭打信靠你的人;

20 并且为你舍生的作证人司提反的血迸流的时候,我本人还站在旁边赞同着,看守杀掉他之人的衣裳呢!’

21 主对我说:“你去,我要差遣你出去到远方去找外国人。’”

22 众人直听保罗、听到这句话,就提高了声音说:“这样的人、该从地上除掉!他不该活着。”

23 又直喧嚷,向空中抛掷衣裳,撒飞尘。

24 千夫长只得发命令将保罗带进营楼,吩咐用鞭子拷问他,好确知为了什么缘故、众人这样对他喊叫。

25 士兵刚用皮条将保罗反绑起来时,保罗对旁边站着的百夫长说:“你们笞了一个人,是罗马人,又是没受定罪的,可以么?”

26 百夫长听见了,就上千夫长跟前报告说:“你要怎么办呢?这人是个罗马人呀!”

27 千夫长就上前来,对保罗说:“告诉我,你是罗马人么?”他说:“是的”。

28 千夫长应时说:“我是用了一大笔款项才买得到这个公民资格的。”保罗说:“我却生来就是的。”

29 于是那些将要拷问保罗的立刻离开了他;百夫长知道保罗是罗马人,又因为曾捆绑过他、也害怕。

30 第二天、千夫长有意思要知道保罗被犹太人控告的确实情形,就解开他,命令祭司长和全议院都聚拢来,便将保罗带下来,叫他站在他们面前。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