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歌林多前书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歌林多前书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歌林多前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论到你们信上所写的问题,我以为男人与女人没有性接触的好;

2 但是为了避免淫乱的缘故,各人最好要有他自己的妻子,各人也最好要有自己的丈夫。

3 丈夫该以应尽的房事待妻子,妻子待丈夫也要这样。

4 妻子对自己的身体并没有主权,丈夫才有主权;同样的,丈夫对自己的身体也没有主权,妻子才有。

5 除了出于同意、或者暂时分房、以便专务祷告、之外,总不要相亏负,仍然还要同在一处,免得撒但(即:‘魔鬼’的别名)因你们不能节制、而试诱你们。

6 我说这话、是按让步特许的办法,不是凭诏命说的。

7 我愿意众人也都像我一样;只是各人都有自己从上帝来的恩赐,有人这样,有人那样。

8 对没有结婚的和寡妇呢、我是说,他们若像我安于素常,这对于他们倒好。

9 但若不能自制,就让他们结婚。因为与其欲火中烧,不如结婚嫁娶。

10 对已结婚的、我也有所嘱咐〔其实不是我,乃是主〕,妻子不要离开丈夫;

11 纵使已经离开了,就该安于不嫁,否则要跟丈夫复和;丈夫呢、也不要离弃妻子。

12 对其余的人呢、是我说,不是主说的:若有弟兄有不信主的妻子,而妻子又赞同和他同住,他就不要离弃妻子。

13 一个妇人有不信主之丈夫的,这人又赞同和他同住,她就不要离弃丈夫。

14 因为不信主的男人因着妻子就圣别了;不信主的妇人因着弟兄也圣别了。不然,你们的儿女就不洁净了;其实却是圣洁的。

15 但不信主的人如果离开了,就由他离开。弟兄或姊妹、在这种情形之下、都不必受奴辖;上帝召了你们、是召你们于和平中的。

16 做妻子的,你怎么知道你能救丈夫不能呢?做丈夫的,你怎么知道你能救妻子不能呢?

17 不过,照主所分给各人的,照上帝所呼召各人的是怎样,他就该怎样行。在众教会里、我所规定的、都是这样。

18 有人已受割礼蒙召么?别回复原状了;有人在没受割礼时蒙召么?别受割礼了。

19 受割礼算不了什么,没受割礼也算不了什么,只有遵守上帝的诫命最要紧。

20 各人在什么召业(与‘蒙召’一词同字根)中蒙召,就让他安于这个好啦。

21 你是做奴仆蒙召的么?别在意了;但你若能得自主,还是利用着机会好。

22 做奴仆而在主里蒙召的、就是主的释放奴;同样的,自主人蒙召的、也是基督的奴仆。

23 你们乃是重价买来的;别做人的奴仆了。

24 弟兄们,各人在什么召业中蒙召,就让他安于这个好啦。

25 论到童身人、我却没有主的诏命;但作为蒙主怜恤、而可信靠的人、我就发表意见。

26 我以为最好是:为了现在艰难的缘故、一个人还是守素安常的好。

27 你有妻子束缚着么?别求解脱了;你得解脱离开妻子了么?别求得妻子了。

28 然而你若结婚,并不是犯罪;处女若结婚,也不是犯罪;不过苦难是会临到这种人肉身上的;我却顾惜你们。

29 这一点、弟兄们、我却要说:时候缩短了。今后有妻子的、要像没有一样;

30 哭泣的要像不哭泣;喜乐的要像不喜乐;置买的要像没拥有什么;

31 享用世界的、要像不一味享用。因为这世界的形态正在过去。

32 我愿你们一无挂虑。没有结婚的、挂虑主的事、要怎样给主喜欢;

33 结婚的挂虑世界的事、要怎样给妻子喜欢,

34 心就分了。没有结婚的妇人和处女、挂虑主的事(以上两节点句和经文,古卷多有出入,可有数种译法。或作:‘要怎样给妻子喜欢。妇人和处女也有分别:没有结婚的妇人挂虑主的事。或作:‘心就分了。结婚的和处女也是如此:没有结婚的妇人挂虑主的事’’)、要在身体和心灵上奉献为圣;已经结婚的、挂虑世界的事、要怎样给丈夫喜欢。

35 我说这话、是为了你们自己的益处,不是要设圈套笼络你们,乃是要你们温雅端正、殷勤服事主、而不分心。

36 若有人以为待自己的处女朋友不合宜;他若性欲旺盛(或译:她若过了青春)、又该这样成事,便可以如愿而行,并不是犯罪;他们可以结婚。

37 但若有人心里已经立定,既没有不得已的事,对自己的意思又有主权,自己心里也已决定要保守自己的处女朋友:这样行也好。

38 所以同(希腊文作‘让’字;或谓当系‘同’字的意思之误)自己的处女朋友结婚的固然好,不同(希腊文作‘让’字;或谓当系‘同’字的意思之误)她结婚的更好。

39 妻子被束缚着、是尽在她丈夫活着的时候;丈夫若长眠下去,妻子便自由、可以和她所随意的人结婚了,主要在主里面为是。

40 然而按我的意见,她若安于这样、更为有福:我想我有上帝的灵指引着。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