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歌林多前书 章节 - 1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歌林多前书 章节 – 1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歌林多前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你们要追求爱,也要切慕属灵的事,尤其要切慕传讲神言的才能。

2 因为卷舌头说话的、不是对人说,乃是对上帝说;因为没有人听得来;他只是凭着灵讲奥秘的事。

3 但传讲神言的却是对人讲建立劝勉和抚慰。

4 卷舌头说话的建立自己,传讲神言的却建立教会。

5 我愿你们都能卷舌头说话,但更愿你们传讲神言。因为卷舌头说话的、除非解释出来、使教会得建立,那传讲神言的就比他强。

6 其实弟兄们,我到你们那里去、若只卷舌头说话,而不用启示或知识、或神言传讲、或教训对你们讲,于你们能有什么益处呢?

7 就是那些无生气之物、或箫或弦琴、也能发出声音呀;但若在音响中不表出音程的区别来,所吹所弹的怎能使人明白呢?

8 就是号筒罢、若发出无定的声音来,谁能豫备出战呢?

9 你们也是这样:你们若不用舌头发出容易懂的话来,所说的怎能使人明白呢?那你们就简直向空气说话了!

10 世界上固然有这么多种的口音,可没有一样是音义不清的呀。

11 所以若不明白那口音的意义,我对那说话的、便像蛮野人,那说话的对我、也像蛮野人了。

12 你们也是这样:你们既是切慕属灵恩赐的人,就应当为了教会之建立、求得满溢之灵恩。

13 所以卷舌头说话的要祷告、使他能解释。

14 因为我若卷舌头祷告,只是我的灵祷告,我的心思并不发生果效。

15 那么却怎么样呢?我要用灵祷告,也要用心思祷告。我要用灵歌颂,也要用心思歌颂。

16 不然的话,你若以灵祝颂,外行人(或译:慕道友)既不明白你说什么,怎能在你感谢的时候说‘诚心所愿’(音译:阿们)呢?

17 你固然好好地感谢,无奈别人不能得建立呀。

18 我感谢上帝,我卷舌头说话、或者比你们众人强(或译:多);

19 但在集会(与‘教会’一词同字)中,我宁愿用心思说上五句话、来教导人,强过卷舌头说一万句!

20 弟兄们,在见识上别做小孩子;但在恶事上却要做婴孩;在见识上总要做成人。

21 律法上记载着:“主说:我要用别种语言的人、用别种人的嘴唇、向这人民说话;虽然如此,他们还是不听顺我!”

22 这样看来,卷舌头话并不是给信的人、乃是给不信的人、作标记的;而神言传讲却不是给不信的人,乃是给信的人的。

23 所以全教会聚拢在一处的时候,若都卷舌头说话,有外行的或不信的人进来,岂不是要说你们疯了么?

24 但若众人都传讲神言,有个不信的人或外行的进来,他一给众人所讦发,一给众人所审断,

25 他心里的隐密事就显露了。这样,他就要俯伏敬拜上帝,传扬说上帝真在你们中间了。

26 弟兄们,那么却怎么样呢?你们聚拢来的时候,各人或是有‘诗篇’,或是有教训,或是有启示,或是有卷舌头话,或是有解明:都要为建立而作。

27 若有卷舌头说话的,那就要两人两人,或者多至三个人,并且要一一分开来说,也要有一个人解释。

28 倘若没有解释者,他在集会(与‘教会’一词同字)中就该闭口不言,只对自己说,又对上帝说。

29 至于神言传讲师呢、只好两个人或三个人说话,其余的人就当明辨。

30 倘若在座的另有人得了启示,那先说话的就该闭口不言。

31 因为众人都可以传讲神言,一个一个地讲,让众人学习,让众人得鼓励。

32 并且神言传讲师的灵、也顺服着神言传讲师阿;

33 因为上帝不是扰乱之上帝,(或译:乃是和平之上帝;在圣徒的众教会中都是这样。妇女们在各集会中要闭口不言)乃是和平之上帝。

34 妇女们在各集会(与‘教会’一词同字)中要闭口不言,像圣徒的众教会中一样。因为她们当众说话是不被准许的;她们乃要顺服,正如律法所说的。

35 她们如果愿意学什么,应该在家里问自己的丈夫;因为妇女在集会(与‘教会’一词同字)中说话是可耻的。

36 上帝之道理哪是从你们而出呢?还是单单临到你们呢?

37 若有人自以为是神言传讲师、或是属灵的,他就该确认我所写给你们的是主的诫命。

38 若有不承认,他就不被承认了(有古卷作‘就由他不承认得啦)。

39 所以弟兄们,你们要切慕传讲神言,也别禁止卷舌头说话了。

40 一切都要端端正正按次序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