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羅馬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所以我們既本著信得稱為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上帝相和;

2 藉著他﹐我們已進於所站立的這恩典中﹐就因可得上帝之榮耀的那種盼望而歡喜誇勝。

3 不但如此﹐我們竟拿苦難而歡喜誇勝呢﹐因為知道苦難能生出堅忍﹐

4 堅忍能生出老練﹐老練能生出盼望;

5 盼望是令人不失望的;因為上帝的愛﹑藉著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傾注於我們心裡。

6 假使盼望是空的﹐為甚麼當我們還在軟弱無力時﹑基督就在適當的時機替不虔的人死呢?

7 人替義人死﹑是僅僅有的;替善人死﹑或者竟有敢作的;

8 惟獨上帝卻將他自己的愛向我們證明出來;因為當我們還作罪人時基督就替我們死。

9 所以我們如今既因著基督的血得稱為義﹐豈不更要藉著他而得救﹑脫離上帝之義怒麼?

10 我們做仇敵時﹑既藉著上帝兒子的死得與上帝復和﹐豈不更要在復和之後﹑因著基督的活以得救麼?

11 不但如此﹐我們竟能藉著我們的主耶穌拿上帝而歡喜誇勝呢;因為藉著他﹑我們如今領受了復和了。

12 故此﹑罪怎樣藉著一個人而入了世界﹐死又藉著罪而入了世界﹐死也怎樣因萬人都犯了罪而傳遍到萬人。

13 沒有律法之先﹑罪已經在世界上了;不過沒有律法﹑罪是不算為罪的。

14 然而從亞當到摩西﹑連那些不按亞當犯法的樣子去犯罪過的人﹐死也掌了王權去管轄他們。亞當原是後來要到的那位之豫像。

15 但上帝的恩賜是遠超乎人之過犯的;萬眾既因那一人的過犯而死﹐那麼上帝之恩典﹑以及在耶穌基督一人恩典中白白之恩﹑豈不越發加給萬眾麼?

16 上帝的恩賞又是遠超乎一人犯罪之結果的:因為罪案是起於一次的過犯﹑而有定罪之事;但恩賜呢﹑雖起於許多次過犯﹐卻仍有斷為無罪之舉。

17 死既因那一人的過犯﹑藉那一人而掌王權﹐那麼那些領受滿溢之恩典和稱義白白之恩的人﹑豈不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而在生命中掌王權麼?

18 這麼說來﹐因一人的過犯﹑萬人怎樣都受定罪;照樣﹐因一人所行的義﹑萬人也怎樣都被斷為無罪而得生命。

19 因那一人之不聽從﹑萬眾也怎樣被認為罪人;照樣﹐因這一人之聽從﹑萬眾也怎樣都被認為義人。

20 律法溜了進來﹐使過犯增多;但罪在哪裡增多﹐恩典也就在哪裡格外地滿溢;

21 以玫罪在死中怎樣掌了王權﹐恩典也可以藉著救人之義怎樣掌王權﹐使人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生。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