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羅馬書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居上位有政權的﹑人人都當順服。因為沒有政權不是出於上帝的:一切政權都由上帝所定。

2 故此敵擋政權﹑就是反對上帝所規定;反對的必自招處刑。

3 作官的原不是叫有善行的懼怕﹐乃是叫有惡行的懼怕。你願意不懼怕政權麼?須要行善﹐就可以從它得讚許;

4 因為它是為你的好處而做上帝僕役的。但你若行惡﹐就該懼怕;因為他並不是徒然佩帶刀劍權力;它是上帝的僕役﹐是刑罰者﹐使上帝之義怒臨到作惡之人的。

5 所以必須順服﹐不但因上帝義怒之緣故﹐也因良知的緣故。

6 你們納貢銀﹑也是為了這個緣故﹐因為他們是上帝的差役﹐時常事務的正是這事。

7 你們向一切人﹑總要把債還清;該向誰納貢銀﹐就向誰納貢銀;該向誰上稅﹐就向誰上稅;該敬畏誰;就敬畏誰;該尊敬誰﹐就尊敬誰。

8 除了彼此相愛﹐對任何人都不可欠甚麼債;因為愛人﹑便是行盡了律法。

9 因為那說:『你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竊﹐不可貪欲』的誡命──以及任何別的誡命──都總歸『在愛你的鄰舍如同你自己』這一句話之內。

10 愛﹑不作惡事害鄰舍;所以愛即是行盡了律法。

11 還有一點﹐你們知道這時機已是多麼危急了。已時該從睡眠中醒起的鐘點了;因為救恩﹑現今比我們初信時﹑更接近於我們了。

12 黑夜已深﹐白晝已近;所以我們要脫去黑暗之行為﹐穿上亮光之軍裝。

13 要端端正正而行﹐像在白晝之中﹐而不是在荒宴醉酒中﹐不是在好房事邪蕩中﹐也不是在紛爭妒忌中。

14 總要穿上主耶穌基督為軍裝;別為肉體籌謀﹑去放縱私慾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