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羅馬書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羅馬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所以弟兄們﹐我憑著上帝的憐憫勸你們﹑將你們的身體獻上做祭物﹐是活的﹐是聖別的﹐是上帝所喜歡的﹐是你們心神的事奉。

2 別和今世同形狀了﹐乃要以心思之更新而變了形質﹐使你們能察驗甚麼是上帝的旨意﹐甚麼是那美善的﹑可喜歡的﹑純全的事(或譯:甚麼是上帝美善的﹑可喜歡的﹑純全的旨意)。

3 我憑著賜給我的恩﹑對你們中間各人說﹐不要自高地評估﹑過於所評估的;所評估的要合乎中道地評估﹐照上帝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分量而評估。

4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許多肢體;肢體也不都有同樣的功用。

5 我們眾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個個都互相為肢體﹐也是這樣。

6 我們按著所賜給我們的恩得恩賜﹐各有不同:或是傳講神言﹐就該按著信心的程度用那恩賜;

7 或是擔任執事﹐就該用在執事上;或是教導的﹐就該用在教導上;

8 或是勸慰的﹐就該用在勸慰上。分給的呢﹑要用慷慨的心;督導的呢﹑要用熱切;憐恤人的呢﹑要歡悅喜樂。

9 愛要不裝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

10 論弟兄們之相愛﹑要彼此親愛;論敬重人﹑要互相推尊;

11 論熱切﹑要不因循;心靈要火熱;對主要服事;

12 要因指望而喜樂;在苦難中要堅忍;禱告要恆心而專一;

13 聖徒的缺乏﹑要用團契的捐輸相週濟;樂意款待旅客的事要力行(通譯:追求)。

14 逼迫你們的﹐要給他們祝福:要祝福﹐別咒詛了;

15 要和喜樂的人同喜樂﹐和哭泣的人同哭泣;

16 彼此相待﹑要存著同樣的心意;不要意念著高傲的事﹐要俯就著卑微的事(或譯『卑微人』);別自以為精明了。

17 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好的﹑務要籌謀。

18 若是可能﹐總要盡其在你們的﹑跟眾人和睦。

19 親愛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給上帝的義怒留地步;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20 不﹐「你的仇敵若餓了﹐你要分給他喫;若渴了﹐你要給他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燒著的炭堆在他頭上。」

21 別為惡所勝了﹐總要以善勝惡。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