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民數記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民數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以後﹐第二年二月一日﹑永恆主在西乃的曠野﹑在會棚中告訴摩西說:

2 「你們要將以色列人全會眾﹑按他們的宗族﹑按他們的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登記總數;一切男的﹑要按人丁登記。

3 以色列中﹑從二十歲和以上的﹑凡能出去打仗的﹑你們都要一隊一隊地點閱﹐你和亞倫去點。

4 每支派要有一個人和你們一同作﹐每一個人都是他父系家屬的首領。

5 以下就是那些要同你們站在一起作工的人的名字:屬如便的有示丟珥的兒子以利蓿;

6 屬西緬的有蘇利沙代的兒子示路蔑;

7 屬猶大的有亞米拿達的兒子拿順;

8 屬以薩迦的有蘇押的兒子拿坦業;

9 屬西布倫的有希倫的兒子以利押;

10 約瑟子孫屬以法蓮的有亞米忽的兒子以利沙瑪;屬瑪拿西的有比大蓿的兒子迦瑪列;

11 屬便雅憫的有基多尼的兒子亞比但;

12 屬但的有亞米沙代的兒子亞希以謝;

13 屬亞設的有俄蘭的兒子帕結;

14 屬迦得的有丟珥的兒子以利雅薩;

15 屬拿弗他利的有以南的兒子亞希拉。」

16 這些人就是會眾中被選召﹐做他們父系支派的首領的:他們是以色列的族系長。

17 於是摩西亞倫帶著這些記名的人﹐

18 於二月一日招集了全會眾;會眾便照宗族﹑按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從二十歲和以上的﹑都按人丁記明他們的家系﹐

19 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摩西是這樣在西乃的曠野點閱他們。

20 以色列長子﹑如便的子孫:他們的後代﹑按宗族﹑按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按他們的人丁﹑是一切男的﹑從二十歲和以上﹑凡能出去打仗的;屬如便支派被點閱的﹑有四萬六千五百人。

21

22 屬西緬子孫的:他們的後代﹑按宗族﹑按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根據人丁被點閱的是一切男的﹑從二十歲和以上﹑凡能出去打仗的;屬西緬支派被點閱的﹑有五萬九千三百名。

23

24 屬迦得子孫的:他們的後代﹑按宗族﹑按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是從二十歲和以上﹑凡能出去打仗的;屬迦得支派被點閱的﹑有四萬五千六百五十人。

25

26 屬猶大子孫的:他們的後代﹑按宗族﹑按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是從二十歲和以上﹑凡能出去打仗的;屬猶大支派被點閱的﹑有七萬四千六百人。

27

28 屬以薩迦子孫的:他們的後代﹑按宗族﹑按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是從二十歲和以上﹑凡能出去打仗的;屬以薩迦支派被點閱的﹑有五萬四千四百人。

29

30 屬西布倫子孫的:他們的後代﹑按宗族﹑按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是從二十歲和以上﹑凡能出去打仗的;屬西布倫支派被點閱的﹑有五萬七千四百人。

31

32 約瑟子孫屬以法蓮子孫的:他們的後代﹑按宗族﹑按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是從二十歲和以上﹑凡能出去打仗的;屬以法蓮支派被點閱的﹑有四萬零五百人。

33

34 屬瑪拿西子孫的:他們的後代﹑按宗族﹑按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是從二十歲和以上﹑凡能出去打仗的;屬瑪拿西支派被點閱的﹑有三萬二千二百人。

35

36 屬便雅憫子孫的:他們的後代﹑按宗族﹑按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是從二十歲和以上﹑凡能出去打仗的;屬便雅憫支派被點閱的﹑有三萬五千四百人。

37

38 屬但子孫的:他們的後代﹑按宗族﹑按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是從二十歲和以上﹑凡能出去打仗的;屬但支派被點閱的﹑有六萬二千七百人。

39

40 屬亞設子孫的:他們的後代﹑按宗族﹑按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是從二十歲和以上﹑凡能出去打仗的;屬亞設支派被點閱的﹑有四萬一千五百人。

41

42 屬拿弗他利子孫的:他們的後代﹑按宗族﹑按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是從二十歲和以上﹑凡能出去打仗的;屬拿弗他利支派被點閱的﹑有五萬三千四百人。

43

44 以上這些人被點閱﹑是摩西亞倫和以色列的族長十二人所點閱的;每一個人各代表他父系的家屬。

45 這樣﹑以色列人凡按父系家屬被點閱的﹑都是從二十歲和以上﹑在以色列中能出去打仗;他們被點閱的﹑共有六十萬零三千五百五十人。

46

47 惟獨利未人﹑按他們父系的支派﹑沒有被點閱於其中。

48 永恆主曾經告訴摩西說:

49 「惟獨利未支派你不要點閱;他們的總數在以色列人中﹑你也不要登記。

50 只要派利未人管顧法櫃的帳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具﹑以及一切屬於帳幕的;他們要抬帳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具;他們要伺候帳幕﹐在帳幕四圍紮營。

51 帳幕要往前行的時候﹐利未人要把它拆卸下來;帳幕要支搭的時候﹐利未人要把它豎起來;走近前來非利未族的平常人﹑必須被處死。

52 以色列人紮營﹑要照他們的部隊﹐各歸本營﹐各歸自己的大旗。

53 但是利未人要在法櫃帳幕的四圍紮營﹐免得上帝的震怒臨到以色列人的會眾:利未人是要守盡法櫃帳幕之職守的。」

54 於是以色列人就這樣行:凡永恆主怎樣吩咐摩西的﹑他們就怎樣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