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3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3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於是這三個人因約伯自以為義﹐就停止說話﹐不再回答約伯。

2 那時有布西人蘭族巴拉迦的兒子以利戶發怒了;他向約伯發怒﹐因為約伯自以為義﹐不以上帝為義。

3 他也向約伯的三個朋友發怒﹐因為他們雖以約伯為有罪﹐卻找不到回答的話來。

4 以利戶心裡有許多話要說﹐只等候著約伯說完﹐因為他們年紀大。

5 以利戶見這三個人口中沒有話回答﹐就發怒。

6 布西人巴拉迦的兒子以利戶應時地說:「我年紀輕﹐你們老前輩﹐因此我退縮畏懼﹐不敢向你們陳訴意見。

7 我心裡說:『應當讓年老的說話;讓壽高的以智慧教訓人。』

8 其實是在人裡面的靈﹑是全能者的氣使人能明理的。

9 年紀大的不都有智慧;老邁的不都能明白是非。

10 故此我說:『你們要聽我;讓我也陳訴意見。』

11 「看哪﹐當你們遍索言詞時候﹐我等候著你們的話﹐我側耳聽你們的理論;

12 我留意聽你們;哎﹐你們竟沒有人能駁倒約伯﹐能答覆他說的話。

13 你們切不可說:『我們尋得了智慧了』;不﹐是上帝能使他敗北的﹐並不是人。

14 約伯沒有擺列他的話來和我辯論﹐我也不用你們說的話去答覆他。

15 「他們狼狽周章﹐不再回答﹐言語都跑沒了。

16 他們不說話﹐站住不再回答﹐難道我還因而仍舊等候麼?

17 我﹐我也要將我分兒來回答﹐我也要陳訴我的意見呀。

18 因為我充滿著話語﹐我裡面的靈逼著我說出。

19 看哪﹑我胸懷如盛酒的囊﹑沒有出氣﹐又如皮袋盛新酒﹑快要破裂了。

20 我要說話﹑使我舒暢舒暢;我要開口來回答。

21 請別讓我徇人情面;我也不將頭銜給人掛上。

22 因為我不曉得給人頭銜;若這樣﹐造我的主就快要除滅我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