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2 「人子阿﹐主永恆主對以色列地這麼說:結局哦!結局臨到這地的四境了!

3 現在結局已經臨到你了!我必發怒攻擊你;按你的行徑判罰你﹐將你一切可厭惡的事還報與你。

4 我的眼必不顧惜你﹐我必不可憐你;我卻要將你所行的還報與你;而你可厭惡之事的報應必在你中間;你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5 「主永恆主這麼說:災禍!獨一的災禍!看吧!就臨到了!

6 結局到了!那結局到了!它醒了起(『醒起』與『結局』讀音相似)來攻擊你;看吧!就來到了!

7 境內的居民哪﹐所定的災禍(意難確定)臨到你了!時候到了!日子近了!是鬨嚷擾亂﹐並不是山上歡呼的日子。

8 如今我快要將我的烈怒傾倒在你身上﹐向你發盡我的怒氣﹐按你的行徑判罰你﹐將你一切可厭惡的事還報與你了。

9 我的眼必不顧惜﹐我必不可憐;我卻要將你所行的還報與你;而你可厭惡之事的報應必在你中間;你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10 永恆主這麼說(傳統:擊打者):「看哪﹐日子!看哪﹐到了!所定的災禍(意難確定)已經發出;『枉法』開了花了﹐驕橫發了芽了。

11 強暴興起﹐成了邪惡之杖;他們之中沒有一樣存在著;他們的群眾沒有了﹐他們的財寶沒有了;他們中間也沒有出類拔萃之可言了(意難確定)。

12 時候到了﹐日子近了。買的人不必歡喜﹐賣的人也不必憂愁﹐因為永恆主的烈怒(傳統:異像)已臨到所有的蜂擁群眾。

13 賣的人儘他們活著的時候﹐總不能返回再得所賣的﹐因為永恆主的烈怒已臨到所有的蜂擁群眾;它必不返回:沒有人在他的罪罰中能保持得住他的性命(傳統:他的性命他們能堅強自己)。

14 他們直吹號角﹐準備(經點竄翻譯的)一切﹐卻沒有人去赴戰﹐因為我的烈怒已臨到所有的蜂擁群眾。

15 外面有刀劍﹐裡面有瘟疫有饑荒;在田野的必死於刀劍;在城中的必有饑荒瘟疫吞滅他。

16 他們中間逃跑的必逃脫﹐必到山上﹐像平谷中的鴿子﹐沉吟哀鳴著﹐各為自己的罪罰而哀鳴。

17 他們的手都發軟﹐他們的膝蓋都柔弱如水。

18 他們用麻布束腰﹐戰慄發抖把他們淹沒了;各人的臉面都羞愧﹐各人的頭都光禿。

19 他們將銀子拋在街上﹐他們的金子就等於污穢之物;當永恆主震怒的日子﹐他們的金銀不能援救他們﹐不能使他們的心滿足﹐不能使他們的肚子飽滿;因為這金銀做了他們陷於罪孽中的因由。

20 他們(傳統:他)把它的妝飾之華美變成了狂傲的因由﹐又用它去製造可憎可厭惡的形像﹐因此我使他們看它為污穢之物。

21 我必將它交於外族人的手做掠物﹐交於地上的惡人為擄物;他們必褻瀆它。

22 我必轉臉不顧以色列人(原文:他們)﹐任憑惡人褻瀆我寶貴之地;兇暴人必進來褻瀆她﹐

23 肆行搗亂(傳統:要製造鍊子)。「因為這地遍滿了流人血的案件﹐這城充滿了強暴的事﹐

24 我必使列國中最兇惡的來取得他們的房屋;我必使(原文:有勢力者所驕傲的)止息;他們的聖地方(改點母音翻譯的)必都被褻瀆。

25 有可悚懼之事來到﹐他們必尋求平安﹐卻得不到平安。

26 禍患加上禍患﹐風聲接連風聲;人必向神言人尋求異象之傳講﹐但禮節的規矩已從祭司那裡滅沒了﹐籌謀計畫已從長老那裡斷絕了。

27 王必悲哀﹐人君必披上淒涼﹐國中人民的手必都驚惶到發顫;我必照他們的行徑辦他們﹐按他們應受的判罰來判罰他們;他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