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的詩﹐屬於指揮集﹐調用『黎明的母鹿』。)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你為甚麼離棄了我?為甚麼遠離而不救我?不聽我哀哼的話呢?

2 我的上帝阿﹐我白日呼求﹐你不應;我夜間呼求﹐都得不著安寧。

3 但是你至聖﹐是用以色列之頌讚為寶座的。

4 我們祖宗所倚靠的是你;他們倚靠你﹐你便解救了他們。

5 他們向你哀叫﹐便蒙搭救;他們倚靠你﹐就不失望。

6 至於我呢﹑我乃是蟲子﹐並不是人;我被人羞辱﹐被眾民藐視。

7 凡看見我的都嗤笑我;他們撇嘴(原文:鬆開嘴脣)搖頭﹐說:

8 「嘿﹐輥交於永恆主!讓永恆主解救他吧!永恆主既喜愛他﹐讓永恆主援救他吧!」

9 然而是你拉我出母腹的;我在母懷裡﹐你就使我有倚靠的心。

10 我自出母胎﹐就被委交於你;我一出母腹﹐你就是我的上帝。

11 不要遠離我﹐因為我遭了難;走近我吧(傳統:因為急難臨近了)﹐因為沒有幫助我的。

12 有許多公牛圍繞著我;有巴珊的雄壯公牛困住我。

13 他們向我張開著嘴﹐像獅子在抓撕﹑在吼叫。

14 我如同水被倒出;我的骨頭都脫了節;我的心變像了蠟﹐竟熔化於臟腑中;

15 我的精力枯乾﹑如同瓦器;我的舌頭貼在牙床上;你放我於死地之塵土中。

16 因為狗犬之類圍著我;作壞事者之群環繞著我;他們扎了(傳統:像獅子)我的手的腳;

17 我的骨頭﹑我都能數算;他們瞪著眼看我﹐

18 大家分我的衣服﹐拈鬮要我的服裝。

19 但是你呢﹐永恆主阿﹐不要遠離我;我的助力阿﹐快來幫助我。

20 援救我脫離刀劍﹐救我這一命脫離狗類的手。

21 拯救我脫離獅子的口﹐救我這苦命(傳統:你已經應了我)脫離野牛的角。

22 我就向我弟兄宣揚你的名;在大眾中讚美你。

23 敬畏永恆主的人哪﹐你們要頌讚他;雅各的眾後裔阿﹐你們要榮耀他;以色列的眾後裔阿﹐你們要敬畏他。

24 因為他沒有藐視﹑也沒有憎惡受苦人的苦難;又沒有掩面不顧他﹐受苦人呼救時﹑他就垂聽。

25 在多人大眾中我頌讚的話是從你而來的;我要在敬畏永恆主的人面前還我的願。

26 困苦的人必喫得飽足;尋求永恆主的人必讚美他說:願你們(傳統:你們的心)永遠活著!

27 地的四極都必懷念永恆主﹑來歸順他;列國的萬家族都必在他(傳統:你)面前敬拜。

28 因為王權屬於永恆主﹐是他在統治列國。

29 地上一切肥胖富足的人﹑必喫喝而敬拜;凡快要下塵土中﹑不能保活自己性命的﹑都必在他面前屈身下拜。

30 必有後裔要事奉他;關於主的事﹐必有人向後(傳統:來)代敘說;

31 他們必將主的義氣向將生之民宣說是主行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