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僕人大衛的詩﹐屬於指揮集。當永恆主援救了他脫離他一切仇敵的手掌﹑脫離掃羅之手﹑的日子﹐大衛用這首歌詞對永恆主說話。他說:)永恆主我的力量阿﹐我愛你(或譯:我尊你為至高)。

2 永恆主是我的磐石﹑我的營寨﹐又是解救我的﹐我的上帝﹑我的碞石﹑我避難於他裡面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壘。

3 我呼叫當受讚美的永恆主﹐我就得拯救脫離我的仇敵。

4 死亡的繩索(或譯:激浪)曾環繞著我;毀滅(或譯:匪類)的急流衝擊著我;

5 陰間的繩索圍繞著我;死亡的網羅面對著我。

6 在急難中我呼叫永恆主﹐我向我的上帝呼救;他從他的殿堂中聽了我的聲音﹐我在他面前的呼救聲入了他耳中。

7 那時地搖撼震動﹐山的根基也戰抖﹐是因他發怒而左右搖撼。

8 在他鼻孔裡有煙往上冒﹐從他口中有火焚燒著;連炭也因而著起來。

9 他使天下垂﹐親自降臨;有暗霧在他腳下。

10 他騎著基路伯而飛行﹐憑風的翅膀突飛猛攫。

11 他以黑暗為他的隱匿處﹑他四圍的幕棚;他以水的黑暗﹑天空的密雲﹑為帳幕。

12 他的密雲﹑冰雹及火炭﹑都從他面前的光輝經過。

13 永恆主在天上打雷;至高者發出他的聲音﹐冰雹及火炭。

14 他射出他的箭來﹐使仇敵(原文:他們)四散;他閃了閃電(傳統:多多)使他們潰亂。

15 永恆主阿﹐你的叱責一發﹐你鼻孔的氣息一呼出﹐海(傳統:水)底就出現﹐大地的根基也現露。

16 他從高天伸手拿住我;把我從大水中拉上來。

17 他援救了我脫離我的勁敵﹑脫離恨我的人;因為他們比我強盛。

18 我遭遇災難的日子﹑他們來攻擊我;但永恆主是支持我的。

19 他領了我出去到寬闊之地;他救拔了我﹐因為他喜愛我。

20 永恆主按我的公義來賞報我﹐按我手中的清潔來報答我。

21 因為我守定了永恆主的道路;我未曾作惡離開我的上帝。

22 因為他一切典章常在我面前;他的律例我未曾離棄。

23 我在他面前做了完善的人;我保守自己遠離了罪愆。

24 所以永恆主按我的公義來報答我﹐按我在他眼前手中的清潔來賞報我。

25 有堅愛的﹐你以堅愛待他;完善的人﹐你以完善待他。

26 清潔的﹑你以清潔待他;乖僻的﹑你以彎曲待他。

27 對謙卑的人民﹑你施拯救;高傲的眼目﹑你使它降低。

28 因為永恆主阿﹐惟獨你點著我的燈;我的上帝照明我的黑暗。

29 因為仗著你﹑我能攻破敵軍(或譯:壁壘)﹐藉著我的上帝跳過牆垣。

30 這位上帝﹐他所行的完善;永恆主說的話是煉淨的;凡避難於他裡面的﹑他便做他們的盾牌。

31 因為除了永恆主﹑誰是上帝呢?除了我們的上帝﹑誰是磐石(即:上帝的表象)呢?

32 就是這以能力給我束腰的上帝;他使我所行的路安全。

33 使我的腳像母鹿的蹄那麼快﹐又使我在山丘(傳統:我的山丘)上站立得穩。

34 他教導我的手怎樣爭戰﹐使我的膀臂能開銅弓。

35 你將你的拯救給我做盾牌;你的右手支持了我;你的『靈應』使我昌大。

36 你使我腳下的地步寬闊;我的腳(原文:踝)未曾滑跌。

37 我追趕我仇敵﹐將他們趕上(或譯:消滅);未滅盡他們﹑我總不返回。

38 我痛擊了他們﹐使他們不能起來;他們都仆倒在我腳下。

39 你將氣力給我束腰﹐使我能爭戰;你使那起來攻擊我的屈身死於我腳下。

40 你使我仇敵向我轉背逃跑﹐恨我的人﹑我就剿滅他們。

41 他們呼救﹐也沒有人拯救;呼求永恆主﹐永恆主也不應。

42 我搗碎他們﹑如風前(或譯:地土)的塵土﹐我把他們倒出(或譯:我打碎他們﹐加以踐踏)﹑像街上的泥濘。

43 你解救了我脫離萬族民(傳統:人民)的爭競;你立了(或譯:保守)我做列國的首領;我不認識的民事奉了我。

44 他們一聽到我的名﹐就附耳聽從。外族人的子民屈身投降我;

45 外族人的子民疲乏頹憊﹐戰戰兢兢出他們的要寨。

46 永恆主永活著;願我的磐石(即:上帝的表象)受祝頌;願拯救我的上帝被尊為至高﹐

47 就是那給我伸冤的上帝﹐那使萬族民都屈服於我以下﹐

48 那解救了我脫離我仇敵的。你把我舉起﹑高過起來攻擊我的;你援救了我脫離強暴的人。

49 因此永恆主阿﹐我要在列國中稱謝你;我要唱揚你的名。

50 因為永恆主擴大他所立的王的勝利;他向他所膏立的﹑向大衛和他的後裔﹑施堅愛到永遠。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