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撒迦利亚书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迦利亚书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迦利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大利乌四年九月、就是基斯流月、四日、永恒主的话传与撒迦利亚。

2 原来伯特利人曾经托沙利色、王的贵族首长(传统:利坚米勒。今仿叙利亚译本及耶39:3-13稍加点窜作‘拉墨米勒’〔王的贵族首长〕),和他属下的人去求永恒主的情面,

3 请教于万军之永恒主殿中的祭司和神言人们说:“我们是不是还要在五月间守着哀哭和离俗礼,像我历年来所行的呢?”

4 万军之永恒主的话就传与我说:

5 “你要告诉国中的众民和祭司说:你们这七十年在五月间和七月间禁食和举哀,哪里真是向我而禁食呢?

6 你们吃,你们喝,岂不是你们自己吃,自己喝呢?

7 当耶路撒冷和它四围的城市都有人居住、而且优游兴盛,南地和低原也都有人居住时,永恒主的话、由从前的神言人经手宣告的、你们不应当听么?”

8 永恒主的话又传那撒迦利亚说:

9 “万军之永恒主曾对你们列祖这么说:你们要以真正的公平行判断;各人都要以慈爱和怜悯待弟兄。

10 寡妇和孤儿、寄居的和困苦人、你们都不可欺压,谁都不可心里图谋坏事以害弟兄。”

11 你们列祖却不肯留心听从,反而扭转肩头,使耳朵沉重而不听;

12 使心刚硬如金钢石、不听从礼节规律和话语、就是万军之永恒主用自己的灵所传达,由从前的神言人经手所发表的;故此有大震怒从万军之永恒主那里发出。

13 “我呼唤,他们既怎样不听,那么他们呼求,我也就照样不闻了”:这是万军之永恒主说的。

14 “我用旋风吹散他们到他们所不认识的列国去。这样、国土在他们去后也就变为荒凉,甚至无人来回经过;因为他们使可喜爱之地荒凉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