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撒迦利亚书 章节 - 1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迦利亚书 章节 – 1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迦利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利巴嫩哪,开门哦,任火烧灭你的香柏树哦!

2 松树阿,哀号哦!因为香柏树倒下来了,壮丽的全毁啦!巴珊的橡树阿,哀号哦!因为茂密(或译:破斯喇)树林倒下来了!

3 听阿,有牧民者的哀号声呢!因为他们的壮丽全毁啦!听阿,有少壮狮子的哮叫声呢!因为约但河旁的丛林全毁啦!

4 永恒主我的上帝这么说:“这定被杀戮的羊群、你务要牧养。

5 那些买了他们的、杀戮他们,而被算为无罪;那卖了他们的则说:‘愿永恒主受祝颂、使我致富’;而‘牧养’他们的竟不顾惜他们。

6 因此我必不再顾惜这地的居民,永恒主发神谕说。看吧,我必将人各交于其牧民者(传统:其邻舍)手中,各交于其王手中。他们必砸毁这地;我必不援救人脱离他们的手。”

7 于是我替贩卖群羊的人(传统:群羊中最困苦的)牧养这定被杀戮的羊群。我取了两根杖:一根我给叫做‘温和愉快’,一根我给叫做‘联系和谐’;这样、我就牧养了群羊了。

8 一个月之内我抹除了那三个牧民者;因为我的心厌烦他们,他们的心也憎嫌了我。

9 我就说:“我不牧养你们了;那将要死的、由他死吧;那将要被抹除的、由他被抹除吧;那些余剩的、由他们彼此吃彼此的肉吧。”

10 我把我的棍杖、‘温和愉快’、折断了,表示要废弃我的约、就是我跟万族之民所立的。

11 就在那一天那约就废弃了;这样、那些贩卖群羊的人(传统:群羊中最困苦的)、就是那些观看我的、就知道所说的是永恒主的话了。

12 于是我对他们说:“你们若以为好,就给我工价;不然,也就罢了。”他们就称了三十锭银子、作为我的工价。

13 永恒主吩咐我说:“要”把人所给你估价的高贵价银“投入银库(传统:窑匠)”。我便将那三十锭银子投在永恒主殿中银库里丢给窑户了。

14 我又折断我的第二根棍杖‘联系和谐’,表示要废弃犹大和以色列之间的弟兄情谊。

15 永恒主又吩咐我说:“你再取愚妄牧民者的器具。

16 因为你看,我在这地兴起一个牧民者:被抹毁的、他不看顾,流荡(传统:青年)的、他不寻找,受折伤的、他不医治,能自立的、他不供养,而肥壮者的肉、他反而吃掉,甚至它们的蹄子、他也撕裂!

17 有祸阿,无用的牧民者!撇弃羊群的!刀剑必击打他的膀臂,击打他的右眼!他的膀臂必枯槁瘦削,他的右眼必昏暗失明!”(接续亚:13:7-9)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