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撒迦利亚书 章节 - 1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迦利亚书 章节 – 1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迦利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看吧,必有一日、是永恒主之日、要来,那时你被掠之物必在你中间被分掉。

2 因为我必聚集列国来跟耶路撒冷交战;这城必被攻取,房屋被抢掠,妇女被强奸;城中的人必一半出降而流亡,余剩的人民却不至于从这城里被剪除。

3 那时永恒主必出去、对那些国家争战,好像交锋的日子他争战时一样。

4 当那日他的脚必站在橄榄山,就是在耶路撒冷前面东边的;这橄榄山必从半截里裂开,自东至西成为极大的山谷;山的一半必向北挪开,而其一半则向南挪开。

5 那么我的山之平谷就必被堵塞住(传统:你们必逃跑);因为山的平谷是延到旁边的。平谷被堵住,必像犹大王乌西亚的日子因地震被堵住一样。永恒主你的上帝(传统:我的上帝)一定来临,有众圣徒和他(传统:你)同来。

6 当那日必不再有(传统:必没有光)寒冷或冰霜(传统似可译:只有宝物凝结)。

7 必有一直不断之日,是永恒主所知道的:没有白昼,也没有黑夜:在旁晚时、就迳有光。

8 当那日必有活水从耶路撒冷出来:其一半向着东海而流,其一半向着西海而流:夏天冬天都有水。

9 将来永恒主必作王管理全地;当那日永恒主必独一无二,他的名必独一无二。

10 此地全部必四围延展像原野,从迦巴到临门、耶路撒冷的南方;但耶路撒冷必屹然高耸,仍居本位,从便雅悯门到第一门(或译:门)之处,到角门,又从哈楠业谯楼到王的酒池,

11 必有居民住在里面;那里必不再有毁灭归神的事:耶路撒冷人必安然无惧地居住着。

12 永恒主用疫症击打那些攻击耶路撒冷的列族之民、必是这样:他们两脚还站立的时候、他就使他们的肉腐烂掉;他们的眼还在眼窝里就腐烂掉;他们的舌头还在口中就腐烂掉。

13 当那日必有很大的纷乱惊慌由永恒主降与他们:他们各人必都揪住别人的手,各人的手必都举起来互相攻击。

14 犹大山地的人也必攻打被敌人占据的耶路撒冷,那时四围列国人的资财、就是极多的金、银和衣服、就必被收聚为战利品。

15 并且也必有疫症、像上述那疫症、来击打马匹、骡子、骆驼、驴、和军营中一切牲口。

16 列国中一切残存的人、从前曾来攻击耶路撒冷的、将来必年年上来敬拜至大的王、万军之永恒主,并守住棚之节。

17 将来地上的万族中、凡不上耶路撒冷来敬拜至大的王、万军之永恒主的、必没有霖雨降在他们地上。

18 埃及族若不上来,若不来朝,那么在他们身上就必(此处原有‘没’字)有永恒主所用来击打列国人的疫症:因为那些列国人不上来守住棚之节。

19 这必作为埃及的罪罚,和所有不上来守住棚节的列国人的罪罚。

20 当那日、马的铃铛上必刻有“成圣别归永恒主”这句话。当那日永恒主殿院内的锅必如祭坛前的碗一样。

21 凡在耶路撒冷和犹大的锅都必成圣别归万军之永恒主;凡献祭的都必来取这些锅,在里面煮肉。当那日、在万军之永恒主的殿院中必不再有贩卖的人(与‘迦南人’一词同字)。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