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哈该书 章节 - 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哈该书 章节 – 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哈该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大利乌王第二年、六月一日、永恒主的话由神言人哈该经手、向撒拉铁的儿子、犹大省长所罗巴伯、和约撒答的儿子大祭司约书亚说:

2 “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这人民说:重建永恒主之殿的时候还没有到(稍加点窜翻译的)。”

3 于是永恒主的话就由神言人哈该经手而来、说:

4 ‘这殿荒废无镶盖,而你们自己到住在有镶盖的房屋:难道这就是这样作的时候么?

5 如今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你们要用心想想你们所行的。

6 你们撒种,倒撒的多,收入的却少;你们吃,却吃不饱;喝,却喝不足;有得穿,却穿不暖;得了工钱,却把工钱装到刺破的口袋里!

7 “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你们要用心想想你们所行的。

8 你们要上山地取木料,以重建这殿;我就因此喜悦,并且得荣耀:这是永恒主说的。

9 你们向慕着多,你看,却得的少;你们收到家里,我给吹去。为什么?万军之永恒主发神谕说:因为我的殿荒废,而你们各人却迳为自己的房屋奔跑阿。

10 故此、为了你们的缘故、天就停降雨露,地也停生土产。

11 我呼叫干旱(与上‘荒废’一词同字根)临到了地上山冈,临到五榖、新酒、新油、和土地的出产,临到了人类、牲口、以及人手所劳碌得来的一切东西。”

12 那时撒拉铁的儿子所罗巴伯和约撒答的儿子大祭司约书亚、以及所有剩下的人民、都听从了永恒主他们的上帝的声音、和永恒主他们的上帝所差遣的神言人哈该的话;人民也在永恒主面前都存着敬畏的心。

13 永恒主的使者哈该将永恒主的使命对人民说:“永恒主发神谕说:是我与你们同在。”

14 永恒主激动了撒拉铁的儿子犹大省长所罗巴伯的心(希伯来文:灵),和约撒答的儿子大祭司约书亚的心(希伯来文:灵)以及所有剩下的人民的心(希伯来文:灵),他们就来,从事于重建为万军之永恒主他们的上帝之殿的工作。

15 那时正在六月二十四日。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